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飲盡花落又一宵

飲盡花落又一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往事如風,將生平飛落如雪的悲苦,盡數吹散開來,如同蝴蝶的翅膀掠過乾涸心海

  --------------題記

  立於暮色窗前,看簾外蒼籠百態,繁華薄涼,如影隨形的憂傷,四處蔓延,生命的瑕疵,到處張揚,誰又能明白?浮躁不安的世界,似乎更適合靜寂如斯,憑弔過往。

  如夢疊影,跌入在谷底,打開塵封的記憶,在雲影月影水光的交融里,在點點碎紅離落的憂傷里,就像一隻迷了路途的蝴蝶,飛飛躍躍,卻跌跌撞撞,找不到來時的路,也找不到回去的路,反反覆復徘徊在了時光的隧道里,心枯竭了,淚也流幹了。

  蝴蝶難以飛過滄海,所以心靈總有桑田。一些流波婉轉的時光,能否可以不後悔,更不可以懺悔,因為如若那樣,可以選擇褻瀆那是真愛,續又澀然地苦笑,痴盼風輕蝶兒飛,卻抵不過忘川寂無言。

  手鞠一杯酒,能飲杯中無,何人共斟附?,青箋抒盡素語,憑窗獨倚,難掩心傷,閑來推杯換盞,可免心緒一江?歲月輕釀,流沙成河,依然輕聲吟唱,情景肆繞身旁,醉了明月,落了繁華,將昨日淚水塵封,僅剩幽夢迴腸。

  一簾幽夢,拂一拂含香飄縈的衣裳,靜靜駐足眺望遠方,一城煙沙,卻裹不住心裡的凄涼,蝶舞花間一世醉,幻想何嘗不是最美的思量

  。

  來,鞠上,我自傾杯,你且隨意!紅塵不堪破,醉眼恣我生,醒也痴纏,醉也思還,這一季,唯願花未謝,雨未消,蝴蝶早已越過滄海;這一生,我只求,日有念,夜有夢,情有長。

  若能,透過那微弱的曙光,將途中所有場景都忽略,將流年置於掌心,將花事種在忘川,將紛擾踏於足下,棄於身後,不悲過去,不怨昔往,不發一言,和着一絲輕愁和着曉風,一飲而盡,轉身,只用脈脈心語道一聲歲月依然安好!微笑着,又微笑着!

  閑步人生。素錦阡陌,經年若塵,以一懷淡雅朗然燦爛寂寞流年,於五彩紛呈淺疼微涼里品其歲月靜美,任其雨狂雨疏,風聚雲散。

  生活,是煮一壺月光,醉了歡喜也醉了憂傷;人生,是磨難在枝頭上被晾晒成了堅強。無論走過多少坎坷,有懂得的日子,便會有花、有蝶、有陽光。起風的日子,更應該堅強,剪一段過往,裝點歲月,無怨無悔走過,縱使滄桑,卻典藏了生命最純真的厚重。

  晨昏,只管交替,一拂袖並藏進最深的皺褶里,從此,讓風生水訊都絕跡!

  你若不貪,不念,不虛妄,怎麼會憂傷!

您正在瀏覽: 飲盡花落又一宵
網友評論
飲盡花落又一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