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隨筆2

隨筆2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我想現在很多事都沒必要追根究底,多年以後自然就懂了,也許一年後,也許十年後,也許等你老的那一天。時間問題罷了。

  有人說要活在當下,有人說忘記背後努力面前,還有人說怎麼過都是過,何不每一天都快快樂樂的呢?總之就是每一天以快樂為基礎,以幸福為原則唄。但是我們卻常常一邊拿這些話告誡別人,一邊拿這些話欺騙自己。看到別人跳樓我們總說他們傻,指着他們笑的同時,我們卻還在為柴米油鹽發愁,為生活不順利煩心。什麼時候我們才能真正的釋放自己?

  現在我多少懂了點兒“自由可貴”這幾個字,似乎從我們出生那天起我們的自由就被剝奪了,或許這個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真正的自由,所以才顯得那麼可貴,也或許自由就在我們心裡,什麼時候一無掛慮了,超越一切了我們就自由了。

  自由我追求不到,“相對自由”還可以努力一下。

  總不可以一直往前走,常常停下來思想,想想過去,想想現在,想想未來,想想朋友,想想愛人,想想自己,想想幫助你的人,想想企圖絆倒你的人……

  說到底,還是要善待自己。

隨筆2 範文推薦:

  • ·隨筆2
  • ·隨筆2
  • ·隨筆2012.4.4
  • ·隨筆2
  • ·隨筆2014
  • 您正在瀏覽: 隨筆2
    網友評論
    隨筆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