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祖國,我怎麼去愛你

祖國,我怎麼去愛你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文

  記得在我們剛讀小學一年級老師就教我們唱:“愛祖國愛人民……做共產主義接班人……”的歌。還教我們要從小培養愛國主義精神,那時還小哪知道什麼是愛國更不知道什麼主義了。只知道國*民*黨和日本鬼子很壞,特別是對日本鬼子恨之入骨,那麼恨他們這些壞人就是愛國了。現在想光是恨有什麼用呢,恨這麼久的國*民*黨,哪知國*民*黨是中國人,那麼就是恨中國人了,悲也;恨一輩子日本人了,現在日本人都好好的,甚至人家活得比我們還要好;人家就不把你放在眼裡,讓你恨你的去吧,釣魚島明明是我們中國的人家就偏偏要說是人家日本的,還要在那裡撞你的船抓你的人,就不放你的人你能奈何?比科技人家比你先進,比經濟人家比你發達,軍事有美國撐腰,你打小日本就等打美國,人家等着你呢,難到你想搞世界大戰?!

  中國的愛國主義可以說是無能的以恨愛國,有能力的以和愛國;沒錢的千方百計想賺錢,有錢的移民國外;人民抱怨政府,政府想方設法欺騙人民;上級天天下文件,下級天天想對策。

  移居海外加入外國國籍的就是老外了,雖然說是老外名字卻比阿Q還不中不洋。我想如果阿Q真有名有姓了也比不上他們的有洋氣,必定阿Q還沒有加入外國國籍,必定現在人們只能叫他阿Q,Quei還配不上什麼老外的姓氏。

  最近網上正火熱談論着姚明女兒的國籍問題--目前還沒有消息確定是否已加入美國籍都議論紛紛了。有支持加入美國國籍的說,只要心裡愛着自己的祖國加入哪個國籍都一樣;有的反對說,如真加入美國國籍就等於忘記自己的列祖列宗了。呵呵,要說這樣就忘記祖宗,中國這樣地忘記列祖列宗的人多着呢(必定姚明已經澄清加不加入美國國籍等女兒長大以後由她自己決定)。

  算姚明倒霉,誰叫他這麼出名呢,要是像一些“不出名”的權貴大亨加入了誰說,就算連自己的祖宗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還是美利堅眾合國的都不知道了也沒誰說。

  中國自古以來權和錢都是一夥,現在我想也好不到哪裡去,在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個小小科長即然可以挪用上億元公款,一個雖然有貪官死刑的國家貪了兩億元即只判個無期……。

  陳水扁落成今天這個地步算他倒霉,不該生在台灣。像他這樣的人才應該生在大陸,貪得再多也不會有人那麼麻煩的跑到美國查他的豪宅。就算貪得再多被抓到了,開始說是死刑,大不了判個死緩再是無期再過一陣子就是有期再減到“坐”十年八年的“牢”就自由了,你們查到我一部分銀行的錢,我的美國豪宅還在,“二十”年後老子又是好漢一條。

  阿扁,難道你不知道么?中華人民共和國大陸的法律雖然很嚴,但他對一些權貴似乎都很吝嗇的,雖然可以判死刑的但再審審審了以後無罪釋放了也不一定呢。讓人總覺得懲處了這些人中國就沒有人當官了似的。

  在釣魚島問題上很多朋友都叫“打!打!打!殺!殺!殺!向小日本開戰!”

  當我看到新聞報道說,被抓的中國漁民連船一起被帶到日本去了,被扣留漁民不能離開漁船只能在船上生活……TM的日本真不把我們中國人當人看,已經欺負我們幾百年了現在還是這樣不改!真是氣人!“向小日本開戰要回我們的尊嚴”。

  不過,當想到國內的情況時突然感到很可怕。礦山挖空了我們可以不挖,煤炭挖完了我們可以到國外買,沒錢買大不了不燒;房子拆了還可以再建,買不起房我們可以蝸居;良田破壞完了我們可以開荒山種紅薯;糧食不夠了我們可以吃野草或樹皮也不至於餓死,只要國家還在“留着青山在,還怕沒柴燒”,可國家一亂那就完了。雖然很多人都說愛國,不知國家一亂他們是不是第一個當漢*奸呢。人家在外國有豪宅有親戚他們道不管你,如真打起來也不會到他們受。如真像伊拉克那樣的亂攤子你們誰去收拾?可憐的還是我們這些哪都不能去的老百姓。

  所以我在反覆問我自己:面對這些問題我準備好了嗎?然而,直到現在還找不到答案……我只是一個說話都“敏感詞”的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老百姓,還能為祖國做什麼呢?一日三餐,有時菜炒得不好吃還要罵人,不給祖國帶來麻煩已算是很不錯的了。我想我只有好好學習,努力工作,爭取做一個有用的人,為我的祖國和人民盡我自己的一份力!

  寫於2010-9-16

  (原創文字,侵權必究)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怎麼去愛你
網友評論
祖國,我怎麼去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