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培根隨筆》讀後感350字

《培根隨筆》讀後感3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培根隨筆》讀後感3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培根隨筆》讀後感350字

  王志群

  這個暑假我讀了《培根隨筆》這本書,我喜歡他的一句名言:“知識就是力量”。

  這位被馬克思稱之為“英國唯物主義和整個現代實驗科學的真正始祖”的英國思想家出生於1561年,是莎士比亞的同時代人。他生於豪門,聰穎早慧,從劍橋大學畢業時僅15歲。三年後父親病故,由於他是繼室所生的小兒子,沒有分到什麼遺產,只得獨立謀生,一時債務壓身,飽嘗時態炎冷。後來他通過自修獲得律師資格並步入政界,幾經浮沉后成為國家重臣,最後因一樁至今仍眾說紛紜的受賄案被國會彈劾去職。

  培根最重要的成就是他在思想和哲學領域內的建樹。他倡導通過實驗揭示自然的奧妙並身體力行從事科學實驗,他的散文隨筆一共有58篇,內容涉及哲學、倫理、處世之道等。英國文學專家王佐良先生說培根“對每個題目都有獨到之見,誅心之論,而文筆緊湊,老練,銳利,說理透徹,警句跌出”,這是中肯的評論。

  我認為這本書很不錯,現在把它介紹給你了,你喜歡嗎?

您正在瀏覽: 《培根隨筆》讀後感350字
網友評論
《培根隨筆》讀後感3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