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有那麼一個小姑娘

有那麼一個小姑娘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有那麼一個小姑娘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話說在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座山上有一個叫散文網的小廟裡住着那麼一個小姑娘,她的名字叫做依兒,調皮搗蛋是她的專利,你要是敢欺負她,她,她就哭給你看,好吧,純屬誹謗,為4月7日農曆三月十七依兒的生日做個開場白。——題記

  時至四月,在這春末時分,春意似乎才姍姍來遲,空中也陸續地出現了風箏的影子,牽在手中的線,隨風伸向遠方,那是兒時的童夢,天很藍,地很青,原是我們一直還無法釋懷!

  猶記得當時第一次在見到依兒的時候,她還是一個小小的新人,如草根般寫着自己半真半假的經歷。那時候的有着太多的新人,然後變為熟人,很多在認識的網友就此結下了一生的友誼,彼此惺惺相惜,或勉或助,偶爾開着無傷大雅的玩笑。這個叫依兒的小姑娘就這樣慢慢用自己的文字吸引了的讀者,有時如孩子般撒着嬌,有時又如憤青般發泄着自己的不滿,是啊,同為愛好文學的人,既然在此相遇,那便算是緣,如若能一直如孩子般真誠待人,那該有多好,世上有着太多的紛爭,何苦要拉進這個本就虛幻的網絡呢?那時候的小姑娘,本來只知道自顧自地傷感,畢竟是年輕人嘛,難免喜歡傷感的文字,只是後來,審核文章多了,各色各樣的文章接觸多了,也便厭了,倦了,再後來嘛,許是累了,許是工作太忙了,漸漸也便忘了提筆,慢慢淡出了別人的視線,當然了,這孩子怎麼可能會閑得住,只是有些受不了太過嚴肅的話題,許是不想為此煩惱吧?

  作為一個文學網站,既然不以盈利為目的,那麼只能辛苦諸位編輯了。出於自願,各位編輯用自己空餘時間審核着文章,所以不要抱怨為什麼文章沒人審核這個問題,因為這都是沒有任何根據的抱怨,憑什麼自己發了篇文章就必須有人幫你審核,而自己卻沒有去審核別人的,是因為自己太過忙碌,或是看不上別人的文章,還是說別人勞神勞力是理所應當的?沒有特指誰,也不想說誰,因為這根本沒什麼意義。說罷這些,我再來講講,這個依兒小姑娘,她啊,其實在也就是一個端茶送水的小丫頭,至於優秀作者推薦什麼的都是虛名,甚至那後台編輯也只是過過場的,雖然苦了點,但是實在!想當年,主要是以寫文章為主的作者,和現在的大部分人一樣,當了編輯后,寫得便少了,更是工作之餘一篇篇認真地審核着或好或壞的文章,怎麼說呢?有過審核經歷的人都是清楚的,好的文章第一眼看上去就會覺得舒心,至於壞的文章看了一眼后,渾身便會不自在,而後台編輯可不似大眾編輯那般隨意,能通過的只要點通過,不想通過的點下不通過就好了,他們所要做得是儘可能讓任何一個人都通過,有沒有發現,一些文章其實都是不錯的,只是排版不怎麼好,而這些就是他們的工作,而身為其中一員的小姑娘,任勞任怨辛苦了那麼多天,苦頭是倒是吃了不少,甚至幾次都被人氣得差點不玩這遊戲了,不好玩,真的不好玩,因為這個遊戲本來就不是給小孩子玩的,就連大人怕是也沒幾個能玩吧,任勞任怨簡單,難的是堅持二字!

  至於現實中的小姑娘是什麼樣子的呢?我就不得而知了,據說是個美女來着,當然了,為了不讓她驕傲,只好說是據說,自古不就是如此嗎?據說的東西,總是不怎麼靠譜,所以,不解釋!

  有那麼一個小姑娘,她的名字叫做依兒,沒有淑女的文靜,沒有悍女的野蠻,有得只是一個小姑娘的俏皮。本來想寫些別的,可是文筆有限,寫着寫着便變了味道,所以,不要對號入座,免得說我誹謗他人,這罪名可大了。謹以此文獻給依兒小朋友,祝她生日快樂啥的,反正關於生日祝福啥的,有認識她的人,也留下幾句吧,不留的話,只好犯罪了,打劫,沒錯,反正這篇文章就是這麼不着調的,順便就打劫下生日祝福,有看到的人,留下個隻言片語,權當資費了。( : )

  2012-4-5 23:41 生日快樂,依兒!

  紫鳶 11:01:58

  祝語心聲幾雲悠

  福緣真誠落寞情

  依依淺言心中繞

  兒伴對句筆下盈

  生辰聽香酒數杯

  日日喜顏愁雨拋

  快意瀟洒猶瀲灧

  樂享今朝歡樂行

您正在瀏覽: 有那麼一個小姑娘
網友評論
有那麼一個小姑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