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愛相隨,情相伴

愛相隨,情相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十月一日,舉國歡度國慶節的日子,二十一年前我成為人妻的一天,由一個不諳世事的天真少女,轉變為人媳的角色。

  沒有花前月下的浪漫,沒有海誓山盟的諾言,與茫茫人海,萬丈紅塵之中,一絲紅線,兩手相牽,你便成了我心靈的依靠 ,我成了你美麗的新娘。退去對婚姻殿堂的無限憧憬,開始了鍋碗瓢盆,磕磕絆絆瑣碎的生活,亦可以說,開始了我人生的轉折點,新的里程碑,開始了真正意義上愛的旅程。

  二十一年,說長不長,人生人類歷程中的一瞬,說短不短,人生又有幾個二十年?歲月無情,催老了曾經年輕的容顏,二十年轉瞬,彈指一揮間!我們的故事,已成為一本厚厚的書,每一頁都寫下難忘的回憶。

  二十一年,自踏入婚姻之門,白手起家,困難重重,清貧度日。妻安於茶飯,不慕錦衣華裳,量入為出,保暖為樂,體諒你為男人之難,理解你責任之重。一家之中,婆媳之間,兄妹之間,夫妻之間,生活之中,各類雜事接踵而至,從理想到現實,從最初個體的自由性到相互協調性的轉化,以及從中所表現出來的缺點和不足,箇中滋味,複雜之多。妻盡量將所有問題簡單化,不給你任何的壓力,不與你斤斤計較,呵護備至。以妻子的責任為重,以做人的標準為首,以百善孝為先,理解包容,以母愛的天性為職責 ,盡其所能,心甘情願為所付出。將你的辛苦看在眼,記於心,與你一起勤與業,儉與家,風雨與共,快樂相隨。時至今日,不悔與艱辛為伴,滄桑與幸福為偶,婚姻之中,幾多心酸,幾多無奈,幾多感觸,縱有千言,終言淺!

  二十一年,有幸福相伴,有傷悲陪同。生活就像一個盤子,各種滋味盛滿其中,有時苦澀,有時香甜,那些碰碰撞撞的煩惱,都以妻沉默的淚水,一次次的將其融化。七年之癢,十年一痛,愛如行駛在大海中的一條小船,時而風平浪靜,時而波濤洶湧。兩個完全不同的個體,相互磨合的過程中,是你我共同划動包容的漿,掛起理解的帆,同心協力打造着我們愛的港灣。在漸行漸遠的人生中,逐步令你我懂得了,真正的愛不需花前月下的浪漫,不需海誓山盟的諾言,它只是簡單的相依相守,彼此包容,彼此理解彼此呵護。你嫁了,娶了,那份加諸於你身上的責任,是不能無視的事實!

  二十一年,歲月年輪不知疲倦的畫了一圈又一圈 ,時光不經意從指尖流逝,在每個流年裡,留下或多或少的記憶,記錄著我們一起走過的痕迹。回首一路走來的酸甜苦辣,多少風雨兼程、泥濘相伴?多少希望隨風而逝?多少夢想已成過往雲煙?多少往事縈繞在心懷?任往事如風,任憑風吹雨打,一路經歷的苦與痛,傷與悲,都在你我相牽的手心裡,演變成美好的回憶。任憑生活的忙碌與繁瑣,縱然平平淡淡,妻毫無怨言,一生無悔!

  二十一年,走過二十一年的風風雨雨,二十一年的春秋冬夏,歡歡笑笑,吵吵鬧鬧,酸甜苦辣咸,親疏冷暖熱,或許這就是生活的本真吧!婚姻,可以使一個人迷失方向,可以讓一個人找到人生的坐標,而你我的婚姻讓我逐漸成熟,歲月的沉澱使我多了幾許從容、豁達與淡然,懂得了人生的意義和生命的價值,以及其深深的蘊含。歲月的洗禮,生活的磨練,也給了我一份自信和果斷,隱忍與堅強,感受着人生的得與失,品味着生活的痛與樂。

  二十一年,仰慕,秋意漸濃。婚姻之路,何其修遠,慢慢紅塵路,愛之路何其漫長,“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就讓你我共同捧穩這份愛,一路相擁,採擷人生的四季風光。前世情,今生緣,就讓你我共同珍惜上蒼賜予這份塵世的緣,愛相隨,情相伴,只願彼此記得感動,懂得珍惜······

您正在瀏覽: 愛相隨,情相伴
網友評論
愛相隨,情相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