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有那麼一種力量叫做思想

.有那麼一種力量叫做思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曾幾時起,大家已經失去拉這種力量,這無形卻無盡的力量→思想

  看着街上形形色色的人,繁華的景,我陷入拉沉思。

  在經濟快速發展,社會快速變遷的生活中,人只是一粒粒隨風而漂的沙。隨着社會之風四處奔走,大家都覺得好累,活的很疲憊。誰會願意去思考去改變,麻木的神經讓我們過着行屍走肉的生活。我們都只會祈禱,祈禱着荒誕但美好的幻想。

  我們逐漸退化,壓力越來越大,動力越來越小,痛苦越來越大,快樂越來越少,煩惱與憂愁將我們團團包圍,我們在夾縫中艱難的生存。

  為名忙,為利忙,偷得半日時光卻在憂傷中慢慢丟去。為何不思考一下人生,過的優雅一些。

  我們完全可以給自己放幾天假,背上包去飽覽山之雄,偉水之清秀。在大自然的懷抱中返璞歸真,應該會有別樣的滋味在心頭。拋棄拉煩惱,無憂無慮的遨遊於天地之間。

  有些簡單的事情我們怎麼都想不開,我們愛回憶往事,愛觀察自己那顆傷痕纍纍的心。我們羨慕天真無邪的孩子,懷念我們童年的時光,愛感嘆似水流年。光陰帶走拉快樂留下拉無窮無盡的悲傷,越懷念越傷感,直到淚流滿面,才感覺輕鬆的一些。

  曾看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病房裡,兩個癌症晚期的病人。因為生命無望,所以出現拉兩種對生活的態度。一個聽天由命,想默默的等待死神的到來。另一個給自己定拉計劃,決定用生命的最後時光旅遊世界。他們就此相別,各自花費最後的時光。

  多年以後,偶然的機會,後者見到拉前者的兒子,提起自己過世的父親哭的歇斯底里,痛不欲生。他很驚訝,為什麼這個人能創造奇迹,不但沒死,而且癌症奇迹般的好拉。他聽起拉後者的講述,原來後者打算用最後的時間去完成自己一直被忽略的夢想。可就在快樂的時光中他創造拉奇迹,正是無心插柳柳成蔭。

  故事的結局有沒有讓你有所領悟,你現在對生活的態度,是否有些偏激,是否需要改變。沒事時不妨看看藍天,白雲,雄山秀河。

  有一種力量叫思想,無形但有無盡的力量…

  郅天玉

您正在瀏覽: .有那麼一種力量叫做思想
網友評論
.有那麼一種力量叫做思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