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縱酒放歌

縱酒放歌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縱酒放歌 標籤:天柱山放歌

  (一)

  你麻醉了一個清晰的神經,把滿腦的污穢倒空,隨之也喚醒了一種生命,在短暫的時間裡更新!

  你這詭異的精靈,攜着自由的思想,在無忌的天地英勇的狂奔。從沒有忌諱的魔鬼,羈絆你的靈魂,也沒有邏輯的繩索,捆住你的精神!

  你清純的童真,把皇帝的新裝,看得一絲不掛;你天性的善良,把賣火柴的小女孩,逗得潸然淚下。

  你奏響了人生的快樂,像一支柳笛,吹的鳥兒鳴唱,吹的蘭花噴香!

  在我的手裡,夜光杯像星光一樣搖搖晃晃。杯里一個我,杯外一個我,如同水中的月亮,天上一個你,水裡一個你!

  (二)

  你天使一般的嬌媚,陶醉的我認不得自己,滿眼裡只有你窈窕的碧影和恍惚的迷離。你把一切對錯和是非化成一曲和諧的音樂——把一切煩惱、憂愁演奏成快樂!

  我笨重的身體像安裝了羽翼,飛翔在蒼茫的天際。蹣跚的腳步彷彿踏着鬆軟的棉花,輕浮飄逸!

  你知道我在想什麼,我經不住你的誘惑,才親吻了你冰冷的嘴唇,添嘗了你甜辣的涎水,才變成你皮鞭下一隻溫馴的羔羊。

  你知道我愛唱什麼歌,愛跳什麼舞。你給了我膽量,給了我痴狂!我破鑼的嗓音,唱出了人間的歡欣;混亂的腳步,跳出了人間的爽朗!

  你戲弄了我,把我當猴耍,而我親熱你像朋友一樣,三天不見,就如三秋三夏。

  (三)

  我的心渴望從你的視線里掙脫,但我做不到。因為你使我的軀體純潔,使我的感情奔放。摒除了虛偽,燃燒着真諦的火花!

  你縮短了人與人間的距離,你掀起了壓抑在人們心裡的石塊,揭開了封閉話匣子的塞蓋。你真言詳說,傾吐不快,把冤枉的眼淚流下;你釋放興奮,燃燒情態,把偽裝的外衣撕碎;你無所畏忌,無所包藏,把醜惡暴晒在陽光平台,你繪聲繪色,犀利潑辣,把陰險描摹的如詩如畫。

  我是你的奴隸,你想說的全讓我說,你想做的也讓我代替!

  (四)

  你肆無忌憚,目空一切,把明月摟在懷裡,看她持着彩練起舞,跟着音樂飄飛,她嬌媚,她羞澀,她脈脈含情,她柔弱如花。你鍾情,你執着,你愛不釋手,你情長似水!

  你的心似乎要爆炸,你的淚在我的眼眶裡流淌。

  我要努力表現你的情意,因為我知道,你給我的威力,是任何人都不能戰勝的勇氣!

  請允許我懈怠一會兒,讓麻醉的神經稍作休息,完成了我的工作后,再來把你親昵:

  一杯,兩杯,三杯,直到頹然桌下,杯盤狼藉!

您正在瀏覽: 縱酒放歌
網友評論
縱酒放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