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秋日放歌

秋日放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秋日放歌 標籤:天柱山放歌

  美到處都有的,對於美,我們只是缺少發現的眼睛——羅丹

  ——文/心的顏色

  秋很深了,我卻一直沒有好好的看一看她,只因不喜歡她,但在朋友拍攝的一組《一路秋色》攝影作品里如此強烈地感受到,秋原來是如此的美麗,如此的讓人醉心,而我一直都在錯過她。

  一直不喜歡秋的蕭瑟乾枯、凄涼寂寥,總有一種落寞、惆悵的心緒纏繞。今年的秋天卻讓我強烈地感受到,秋的美,雖沒有春的含蓄,沒有夏的嫵媚,卻是如此的風情萬種,如此的震撼心靈,秋似一位成熟、高雅、恬淡的美人,在秋日裡盡現迷人風采!

  在夏的腳步漸行漸遠的時候,秋的芳顏便“猶抱琵芭半遮面”了。長空里似碧波蕩漾,朵朵白雲就是那淡雅高潔的水蓮花,盛開在無垠的“湖面”。

  風兒從高空俯衝下來,熱鬧了整個田野,稻花飄香,高粱漲紅了臉,站成整齊的隊伍,昂首挺胸,似天邊的火燒雲,一片連着一片。

  玉米豐腴的身體撐破了夏的衣裳,披着棕色的長發,擺動着寬大的手臂,為風兒伴舞。

  黃燦燦的谷穗兒沉甸甸的,謙虛的低着頭,有的谷穗兒已經所剩無幾,一定是覓食的小鳥把它搬回了家,與我們一起分享收穫的喜悅呢!

  向日葵的黃色花瓣已謝了,只剩下滿月似的臉,還戴着有花邊的睡帽在秋母親的懷裡沉沉的睡著了。

  結實的南瓜你挨我擠的,好不熱鬧,在等着開豐收大會呢!秋的孩子們都成熟了,看,秋正隨着風兒樂此不疲的到處轉呢。看完了田野里的孩子們,該到山上轉轉啦!

  果園裡,碩大的蘋果塗抹着厚厚的胭脂,喜笑顏開的壓彎了枝頭,讓人垂涎欲滴,忍不住想咬上一口,一定是脆生生,甜絲絲,水津津的。

  秋海棠似一顆顆紅寶石,在陽光下發著誘人的光,透過樹枝間,遠處的山巒籠罩在霧色之下,一近一遠,一虛一實,就是一幅不用着色的天然油畫。

  火紅的石榴是秋最快樂的孩子,瞧她笑得裂開了小嘴兒,吸引着我們走進秋天的原野。

  柿子樹上的一簇簇小紅燈籠快樂的掛在乾枯的枝椏間,已經迫不及待了,成熟的喜悅淋漓盡顯,碧藍背景下點點紅色,為秋的畫面抹上鮮艷燦爛的一筆。

  看萬山紅遍,層林盡染,如顏料沒有塗勻的油畫,紅一塊,青一塊,黃一塊的,在藍天下如一塊蠟染的花布,是“秋”美人的花衣裳吧······

  秋水裡的溫暖色調驅散了絲絲寒意,山水相依,一年又一年,葉綠了又黃,黃了再綠,不變的是生死相依的情懷!

  秋意漸濃了,流水載着片片紅葉傳播着秋的信息,用生命的最後一抹顏色與秋一起從容走過喧囂,步入下一個季節的荒涼······

  凋零的生命用靈魂舞動出生命的顏色,那片片凄美的落紅,是生命的最後一次絕唱么?不,秋,她帶着收穫的喜悅,漸行漸遠了,但她還會扭動着豐腴的身姿,依然笑容燦爛的歸來······

  喜歡上秋,無關風月,無關憂傷,只是不想再錯過這成熟而美麗的季節,放下一切憂傷與煩惱,在秋日裡放歌,和秋一起慢慢蒼老!

您正在瀏覽: 秋日放歌
網友評論
秋日放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