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心的漂泊

心的漂泊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在我記憶里,家鄉的天藍,家鄉的水甜,家鄉的風柔,家鄉的空氣特別新鮮。連家鄉的山雀話語也特別的親切悅耳。

  鄰里鄉親和睦相處,彷彿是桃花源里人家。

  記得當年離開家鄉時,心裡特別的糾結,剝離的痛幾乎讓我窒息。那棵老桂花樹默默無語,門前的小池塘也本着臉,憂傷得讓人要流淚。

  離開貧窮的故土,曾是多少人的夢,而我在別離的一刻,心裡卻如此的受割離的煎熬。在外漂泊的十幾年裡,

  我的心總是飄着的。在漂泊的日子裡,再好的菜肴,吃不出家鄉菜的那種口感;再好的酒,拉不近彼此之間的距離;再近乎的談吐,都好像隔着一層冰冷的玻璃。我無法讓飄着的心踏實起來。紅塵茫茫,大千世界有太多的繁華,而我的世界卻異常的冷清。一首《我的中國心》的旋律無數次在我的腦海里回蕩,小愛大愛超乎尋常的相似。

  有時我也在想,這大概是人老了,

  感覺遲鈍了,才會有這種迷茫。有時我又覺得不完全是這樣。有些東西是與生俱來的,不是隨隨便便講割捨就能割捨得了的。只有那些無法割捨的東西,才是無污染的,也只有這些東西才真正擁有生命的綠色。它綠得讓人感動,綠得讓人一輩子銘記。

  人老了,總是喜歡懷念。

  懷念往事,懷念故人,懷念舊時家園,懷念舊時月亮,,懷念那純真年代。

  懷念,能讓

  一顆漂泊的心安頓下來,能讓

  我的夢什麼時在故園徘徊,就讓他懷念去吧。

您正在瀏覽: 心的漂泊
網友評論
心的漂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