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如果傳說不美麗

如果傳說不美麗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如果這一段傳說,從不曾和蜃樓一樣美麗,又有什麼辦法去改變呢?

  一切終是荒蕪。

  天還是那麼湛藍,可蒲公英依然不會飛翔;海仍舊胸懷寬廣,但星光依然只在天際閃亮;陽光與往常一樣耀眼,只是夢卻依然還是幻想。

  我知道一切早成定局,也知道是自己處心積慮編織了這個巨大的錯誤,這個錯誤就像一張網,當我編好它的那一刻,它就把我也網在了其中,難以逃脫。

  無奈,我只知道編織,卻忘記了學習如何解開。

  曾經無數次的想過,自己的青春最後將會怎樣度過,可是無論如何我也沒有想到過,這麼美麗的年紀,居然就這麼悄悄地來臨,很快,它又將帶着我無數的幻想,希望,夢寐,絕望,悲傷,在這個意料之外的、有些荒唐的夏天裡,無聲無息的溜走,除了一聲嘆息,再沒剩下些什麼。

  蒲公英不會飛翔,那是因為它沒有翅膀,所以到最後,它學會了隨風遠航;星光只在天際閃亮,那是因為它看不見海洋,所以到最後,它調轉了自己的方向;夢依然還是幻想,那是因為它缺乏了力量,所以到最後,他選擇了轉身去逆光。

  就算這樣,卻依然還是最初的模樣,什麼也不能彌補命運帶來的傷,即使堅強,即使倔強。

  如果可以,我想說對不起,因為我的改變確實給很多人帶來了麻煩。

  如果可以,我想好好的哭,不再掩飾起來怕人看見。

  如果可以,多想回到過去,回到那個什麼都不懂的年紀,不懂欺騙,不懂殺戮,不耍心機,不做表面功夫,不會為感情憂傷——

  可是我知道,現實中是沒有“如果”的,像“如果”這樣美好的願望,只能存在於人們的想象之中,所以,我寧願就這樣,活在夢和現實的交替處——文字會帶我穿梭在它們之間。

  其實,我也好想說謝謝,因為那些陪我走到這裡的人,都未曾說過要離開的話;感謝你們,無論你們能不能陪我到最後,我都會永遠記住你們的——對於我來說,現在這樣,就已經足夠了。

  2012-6-2

  0:23

  小璃

您正在瀏覽: 如果傳說不美麗
網友評論
如果傳說不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