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寸光陰,一寸金,放歌春天裡

一寸光陰,一寸金,放歌春天裡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一寸光陰,一寸金,放歌春天裡 標籤:天柱山放歌 放牛班的春天

  時間的車輪滾滾向前移動不止,歲月時光荏苒而流逝去。這是誰也無法阻擋的潮流,任憑時光在生活的閱歷上留下深深的烙印。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無法買得寸光陰。

  春節是人們歡呼雀躍的時刻,團聚而產生的愉悅,令人忘卻時光的存在。如今是,聚少,離多,各自奔波於事業的關鍵時刻,社會的競爭壓力,日趨顯現於眼前,誰是強者,可以生存下去,弱者將被逐出歷史的舞台,淘汰於競爭的激流中,怨恨不解決任何問題,只有不懈的努力,拼搏進取,才能贏得一席之地,生存的空間得到保障。在這個世界上,誰不想贏利,誰不想成功,揚名立業?時勢造就一代英豪,英雄自古出自少年。未來的世界屬於年輕人一代,年輕人是社會的發展主流,這是誰也不能否決的事實。因此,不要囚禁於情感的溫床上,那裡沒有生存的沃土,只有抓住時機,搶奪高地,高瞻遠矚,才能運籌帷幄,決勝千里。

  作為一個明智的人,有才華的人,不要被情感禁錮,自古就有這樣的格言;人總是忠孝難得兩全,為了在社會上生存下去,必須站立起來,用血汗塑造自己的形象,留名於史冊上。毛澤東就是最佳的榜樣,值得我們標榜,值得讚揚。英雄豪傑,在事業上,從來不拘小節,勇往直前,向著理想的目的地行進,任何坎坷阻攔不了前行的腳步,直至到達勝利的那一天。

  我們是平民,但平民也不能落伍,必須用自己的行動證明自己的遠大理想,壯志與胸懷。拼搏進取才能勝出,作為時代的楷模。沒有一帆風順的坦途,前進的道路上總會有荊棘,還有風浪,劈荊斬浪,不懈的奮進,才能登上理想的殿堂。一分付出,一分收穫,這是絕對的真理。任何想不勞而獲的僥倖心理,都是枉然的,因為,天上不會掉下餡餅的。有也隱藏着陷阱,誰貪圖這樣的薄利,誰最終葬身於這個陷阱中。

  春天來臨,陽光明媚,萬物復蘇,機遇就蘊藏於這春天裡,雖然料峭的寒風讓人不適,但春天讓我們充滿激情,把潛藏的力量,發揮在灑滿陽光的春天裡,播下理想的種子,用辛勤的汗水培育,秋天將迎來豐碩的成果。付出多少汗水,獲得多少碩果。

  願在新的一年中,開創出新的基業,創造出新的奇迹,為壯麗的人生增添新的光彩,為美好的人生添加動力,讓人生綻放出無限的光輝,結出累累碩果,無愧於人生走一回。

您正在瀏覽: 一寸光陰,一寸金,放歌春天裡
網友評論
一寸光陰,一寸金,放歌春天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