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殤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多年以後,可曾會記起青春時的點點滴滴,一些人、一些事。

  每個人都害怕離別,可卻不得不面對,這就是人生,我們無法決定,唯一能做的就是將那些人和那些事記在心裡。

  討厭離別,卻也害怕回憶。

  都說,過多的回憶過去,說明你現在過得並不好。想想也對,可換個角度,總也覺得是值得的,再怎麼好與不好,

  那也是自己走過的曾經,真實的現在,只要活着就會有回憶。我們無法逃避。

  那些開心的曾經,那些憂傷的日子,總是離不開一些重要的人,是他(她)們,讓我們的青春不再是空白,一點一點,

  慢慢變成彩色,絢爛得有些不真實,可卻也看得見摸得着。

  多年以後,是否還會記得,我們一起哼過的歌謠;

  多年以後,是否還會想起,我們一起吃過的早餐;

  多年以後,是否還會記起,我們一起尋找的風景;

  多愁善感並不是每個人的初衷,只因故事太催淚,也因情感太豐富。

  我們看到的電影;我們聽過的歌曲;

  為何會覺得如此真實、容易被感動?不經意就會把自己放入其中?

  只因那來源於生活!

  大多數人都會偶爾翻翻自己的抽屜,尋找着過去的影子,無論相片還是留言冊,亦或是那些已經打不通的電話號碼。

  不知你有過這種境遇沒:寫留言簿時,同學沒怎麼當一回事,寫的電話號碼是。當時,只顧着看寫了些什麼,

  卻也顧不及看電話號碼,多年後,想起聯繫,卻發現只不過是當時的一個玩笑。現如今只落得個暗自神傷。

  偶爾腦海會浮現那些過去的痕迹,嘴角會帶着想念的向上揚起。

  那時我們真傻;

  可那又怎樣呢?那就是我們,最真實的我們。

  即使逃課,編着各種各樣的理由。偷偷在街上慵懶的閑逛着,毫無目的,只因厭煩了上課的日子。

  若能回到過去,什麼也不想改變,只覺得應該帶個相機,記錄那些點滴,一切一切。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

  我們一直在前進,以至於忘記的前行的目的。

  多年後,你是否還記得和夥伴、同學在一起暢談理想的時光?還記得你自己當時的雄心抱負?

  當一縷縷陽光打在我們的身上,伴着藍天,白雲,悠閑的躺在綠草坪上,是否那時,我們該靜靜地想想自己的一切。

  如此,這般,生活的步調是否放慢一點點,不再是忙碌,忙碌,別無其他。有也只可能是疲憊了。

  一張CD,一首老歌,記錄的卻是滿滿的幸福的曾經。

  不會有人說不想念,不想念他(她)們的微笑,不想念那時光,不想念那些悲傷和快樂。

  也不能阻止那些想念的歌不會再唱;

  讓想念的歌不再殤。

  誰,能把永遠說成是一顆糖?

  縱然是失憶的人,也還會有某件難以放下的往事。

  若多年後,你還在,他(她)還在,我們都還在。

  是否會想着聯繫?是否會一起相擁而泣?是否會不顧一切的在大街上唱着那熟悉的歌謠,跳起那輕快的舞?

您正在瀏覽: 離殤
網友評論
離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