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魔幻手機

魔幻手機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喬進良喜歡玩手機,簡直到了瘋狂的地步,只要有新型手機上市他定要搞來一部,憑藉自己的電子技術,拆開來進行研究、改進,每次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這天,他又搞到一部最新型能拍照的手機,又研究起來,經過不懈努力,他終於成功了。改進后的手機從外表看還如原樣,可內部卻發生了神奇的變化,用它對人拍照時,電子眼能穿透人的衣服,看到人的身體和骨頭,彩色屏幕上還能跳出文字,顯示對方身上所藏之物,而且一旦遇到非正常情況,手機還會自動報警,把發現的秘密發回到彩屏上來。喬進良高興得要瘋掉了,這次神奇的發明連他自己也沒有想到:這簡直是一部“魔幻手機”呀!

  第二天他來到大街上,他想知道這部手機能為他做些什麼。正走着,突然兜里的手機急促震動起來。他掏出來打開一看,彩屏上跳出這樣的文字:“主人注意,人群中有一個賊在掏錢包!”文字隱去后彩屏上出現了一個尖嘴猴腮的年輕人,從一個胖男人的西服里摸出一個鼓鼓囊囊的錢包,扭身鑽入一條無人的小巷,掏出錢包裡面的錢數起來。這時喬進良突然出現在他面前:“偷了錢包,你跑不了!”

  小偷吃驚地抬頭看着喬進良,把錢包藏到身後,抵賴道:“這錢包是我的!”

  喬進良微微一笑,拿出手機對準小偷,彩屏上又跳出一排文字:“稟報主人,錢包里有人民幣2200元;一張購得偉哥藥品的發票;還有一張身份證,正是剛才那個胖子的。”喬進良把手機上的話一字不漏說給小偷聽,小偷驚得張大了嘴巴:“你是火眼金睛還是鬼?你怎麼知道的?”

  “這麼說我說對了?跟我去派出所吧!”喬進良拽住了小偷的手。

  “不!大哥,我服了。我不去派出所,我已經三進宮了,再進去沒有我好果子吃。這個錢包我倆一人一半,求求你了!”

  “既然話說到這個份上,我看你也挺不容易,就放你一馬。不過……錢包里的錢我要三分之二!”小偷剛有些猶豫,喬進良瞪起眼睛,“你還想和我討價還價?”“不敢,不敢。”小偷乖乖拿出了錢包,按要求把錢交到喬進良手裡,灰溜溜地跑了。

  啊!我成功了!這真是天生我才必有用,“魔幻手機”能給我賺來錢!喬進良的大腦飛速轉動起來……

  這天,喬進良剛走進一家醫院,魔幻手機又震動起來,他急忙拿出來打開,手機指示他來到一間辦公室門外,彩屏上顯示屋裡坐着兩個人,一個像醫院的幹部,另一個是個商人,兩人的對話這時變成文字在彩屏上跳動起來:“我這批藥品,雖然沒經過有關部門檢驗,但絕對吃不死人,希望王科長還像以往那樣支持我們。”商人說。

  “又是黑心藥吧?”王科長說,“這次恐怕不行了,上邊對藥品檢查得很緊。”

  “上邊再查,還能查出你精明的王科長來?放心吧王科長,還像以往那樣,神鬼不知。”商人把一個大信封推到王科長面前。

  藥品推銷商走了后,喬進良走進屋來:“好了王科長,把黑心藥的回扣交出來吧。”嚇了王科長一跳,抓住那個大信封道:“你是誰?要幹什麼?”

  喬進良把魔幻手機打開,一摁按扭,王科長與藥品推銷商的對話在彩屏上跳出來。王科長立即大汗淋漓,央求道:“快收起這東西。我給你錢!我給……”

  不久,魔幻手機又跟蹤到一位郊縣的副縣長。為跟蹤這位副縣長,喬進良在市領導居住的頤澤花園蹲守了好幾天。這位副縣長自己開車來找一個主管領導為自己跑官,接替即將離退的正縣長位置,他給那個市領導送的竟是一張現金支票,簡直讓喬進良不敢想象。喬進良隔門將這筆權錢交易內容收進魔幻手機后,大大方方坐進副縣長的別克車裡。當副縣長辦完事回來打開車門,喬進良沒想到對方並沒有嚇得屁滾尿流,只愣了一下,就用領導者的口氣道:“告訴我,你是黑道還是白道?”

  “我……我不是白道,也不是黑道。”副縣長的冷靜反而讓喬進良慌張起來,“我是他媽的本道!”說完拿出了他的手機。

  副縣長明白一切后,變得更冷靜了:“你是個人才,等我做了縣長一定聘你做我的助手。說吧,你要多少錢?”

  喬進良把一個信用卡賬號告訴對方,說出了一個數字。“行!”副縣長連眼都沒眨,第二天喬進良的賬號就打進一筆款來。

  有了錢喬進良活得瀟瀟洒灑起來,進高級飯店,住高級賓館,像個神仙。這天晚上,他酒足飯飽從一家飯店走出來,迷迷瞪瞪來到一片別墅小區,邊走邊拿出手機把玩。突然,手機彩屏上出現了一個女人,既年輕又漂亮,正提着一個密碼箱鬼鬼祟祟從一幢別墅里走出來。喬進良將手機對準密碼箱,電子眼穿了進去,喬進良的酒一下醒了,裡邊是一捆一捆的錢,整整三十萬元!彩屏還把女人坤包里的身份證顯示出來,還有一張名片,上邊印着“大龍房地產公司潘大偉經理”。

  “康曉莉,站住!”喬進良上去突然叫一聲,女人一驚站住了:“你是誰?我不認識你,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我也不認識你,可我知道你,不信讓我猜給你聽?”喬進良接着道,“你今年二十五歲,身份證號碼是××××××,你是大龍房地產公司經理潘大偉的二奶。你不滿足與比自己大三十歲的男人終守一生,就悄悄將他的錢偷出來,轉移出去,等你將來遠走高飛。密碼箱里的三十萬元,就是你這次偷竊的錢。”

  “天哪!你怎麼全知道……”女人驚得差點摔倒,身上的香汗都出來了。

  “怎麼樣?是不是讓我把這個發現去告訴潘經理?”

  “不不不!你千萬別這樣做,那樣我就完了,你讓我做什麼我都答應你!”康曉莉哭起來,漂亮的臉上梨花帶雨,看得喬進良心頭驀地一撞,把手機對準了她的身體。手機的電子眼透過衣裙,姑娘赤裸的胴體顯現在彩屏上:膚如凝脂,晶瑩秀目。喬進良一把抱住了這個胴體,把她帶到旅館,雲雨一番后,將密碼箱里的錢留下一半,跟康曉莉說:“往後我打手機,你必須隨叫隨到。”

  就這樣,喬進良的生活中有不斷流入口袋裡的錢,還有美女相伴,簡直在睡夢中都要笑醒過來。

  這天晚上,有人敲門,喬進良剛一打開門,一個冷麵男人風一樣闖進來,開口說道:“喬進良,把你所有的錢都交出來!”

  面對來人,喬進良瞬間想到一個問題:他的魔幻手機怎麼沒有提前預警呢?嘴上卻道:“什麼錢?我不認識你?”

  冷麵男人道:“別跟我來這一套,我跟蹤你已不是一兩天了,你的所作所為我了如指掌。”說著冷麵男人拿出一部手機。喬進良一看,那手機跟自己的一樣,也是帶拍照功能的那種。冷麵男人又道:“實話告訴你,我是一個研究手機的專家,這部手機經過我改進,它能夠透視到人的思維,是一部地地道道的‘魔鬼手機’!”喬進良這才明白,難怪自己的“魔幻手機”沒有預警,原來它遇到了“魔鬼手機”,對手比自己更高一籌,這真是天外有天!喬進良頓時慌了,道:“既然是同道,你究竟要幹什麼?”

  “嘿嘿,你是零打碎敲,我今天要一次支取,把你那張信用卡拿出來!”冷麵男人道。

  “我沒有什麼卡!”喬進良喊起來。

  “你還否認?”冷麵男人一按手機,魔鬼手機彩屏上不僅跳出文字,更讓人驚訝的是還發出一種嘶啞的聲音:

  “稟報主人,喬進良於過去的日子裡,在街頭抓過一個小偷,掠走了小偷手裡三分之二的贓錢;曾訛詐醫院採購科王科長;曾推波助瀾致使一個不稱職的副縣長躥升為正縣長,從他手裡一次獲得公款十萬元;喬進良又從康曉莉手裡一次獲得十五萬元后,還將其淪為了他的地下情婦。凡此種種,都是喬進良在完成着自己的一個計劃:等他卡里的存款達到七位數,為逃警方追捕,他便要換一個城市,重新開拓自己的市場。稟報完畢。”

  “天哪!真是一部魔鬼手機!竟連我的計劃它也知道!”喬進良不禁脫口驚嘆。

  “現在你知道了吧,現代科技發展到極限,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冷麵男人這時已失去了耐心,“閑話少說,快把東西拿出來,不然你死定了!”

  喬進良看着威猛魁梧的冷麵男人,只得乖乖找出信用卡交了過去。“告訴我密碼!”冷麵男人又道。

  這一問卻提醒了喬進良,他不由想起為了這筆錢所花的心血,就這樣要被人輕意拿走……突然他眼睛一冷,乘冷麵男人不注意,“噌”地從身上抽出一把鋒利的尖刀,卻突然感到自己肚皮一涼,冷麵男人的刀已先扎進喬進良的肚子里。喬進良在倒下去的同時仍能聽見魔鬼手機那連續不斷機械而嘶啞的聲音:“主人報警!主人報警!喬進良要行兇,快,先下手為強……”

您正在瀏覽: 魔幻手機
網友評論
魔幻手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