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我de愛情海[散文]

我de愛情海[散文]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我de愛情海[散文]

  文/彬彬右

  赤腳於揚潮的沙灘,注目於愛情海,一守就是一百年。

  一百年,泰坦尼克號“浮出”水面已是3D版。一個世紀后的今天,泰坦尼克號再次擊中了我的中樞神經,傑克和羅絲愛情故事再次沉入深海……濕潤的眼眶充溢一汪清泉,似乎欲匯入我的愛情海。這是我可以獨自痛哭的地方么?這翻卷的海浪能載動我的眼淚么?這凄美的愛情故事中,流淚算不算唯一的結局呢?

  不舍那雙涉過冰川的舞鞋,不舍那顆痴痴的心,一等就是一百年。

  一百年,山盟海誓猶在耳畔。我幻想着:如果泰坦尼克號沒有沉沒,如果傑克和羅絲僥倖逃脫,如果他們中有一人倖存於世,那該是什麼結局啊……我幻想着泰坦尼克號擺脫了冰川和深海的桎梏,在人們的企盼中漸漸浮出水面,傑克和羅絲凸顯於眼前……喔,我非常篤定這是生命中最美麗,最動人的情節——這場曠世情愛,是否“震古鑠今”呢?( : )

  一百年,海天相連,將我輕輕柔柔攬收入懷,述說著飄浮在大西洋上,飄浮在泰坦尼克號上那個凄美的、蕩氣迴腸的故事,直擊我私密處的戀愛瑣事。站在愛情海,我曾喁喁獨語:

  面對豪爽的你

  海誓山盟總是多餘

  骨子裡的情結未必是不知深淺

  萌動的血液早把我出賣

  投身你寬闊深厚的胸懷

  大海的女兒愛你永永遠遠……

  哦,一百年,海枯石爛心不改。捨去的是青春年華,不舍的是“精彩片段”。 一位智者告訴我:人生是無盡的,我們不曾真正的死去,也未真正的出生;我們只是度過不同的階段,沒有終點。是啊,人生不必細數歲月和年輪,一路走來一路收穫,生命無齡,人生終將精彩!感謝你深邃透徹的剖解,點亮我迷茫的心海。

  哦,不求一百年,走過也精彩。有些事、有些人,不必苛求。一路走來,有希望、有兇險;哦,不求一百年,過程也精彩。有些情、有些愛,不必強求。一路走來,有失落、也有精彩……喔,我的愛情海!

  2012-04-27

您正在瀏覽: 我de愛情海[散文]
網友評論
我de愛情海[散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