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愛與得罪

愛與得罪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有一個女孩兒來和我訴苦,她說許久以前一個男孩子答應她以後每周在她心情不好的時候都陪她散一次步。可是有一天晚上,就在他們一起共度了幾輪明月之後,男孩子卻突然拒絕了她的請求。他說以後自己也會有許多事要忙不能陪她了。她輕輕地仰起頭望着他:那麼,是不是說你以後都不會陪我了呢?他默然了一會兒笑到:不知道,或許哪一天我忙煩了,也許就會找你吧。爾後,在她的視線里,他的背影漸遠的模糊了……

  她望着他,不知不覺間紅了眼眶,喉中一塊哽咽着,她明白自己是沒有理由哭的,為什麼哭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自己和他不過是普通朋友而已,可是她還是忍不住落下了淚。每周心情不好的時候陪你散散步,多美的承諾啊!沒有女孩子不愛承諾,她不愛他,可她愛他的這個承諾,她想或許在他許諾的那一刻,她愛過他,所以現在才會這麼難過,可現在他卻抹殺了這份美好的期待……

  在他說出口的那一刻,望着他的背影,她說她竟然有那麼一些恨意,可是她又有什麼資格呢?她不愛他,他也不是她的男朋友,他沒有義務在夜晚的寒風裡為一個不愛他的的女孩子消磨時光啊,然而也正因為明白這些,她的心也越發的難過,她一直以來都只是把他當做朋友,可慢慢的一種莫名的情感開始迫害他們的友情,很難說是誰先開始變質,可變質就是變了質,很多時候友情總是不可避免的被不記名的愛情迫害着,壓抑着,曖昧着,直到最後變質的無法挽回,在兩顆心百轉千回的逃避時,已開始了深深的得罪……

  可是淺薄的愛如何能原諒這份得罪呢?

  如果有一天,我對你的愛已讓我可以原諒你所有的失言,所有的欺騙……

  如果有一天,我對你的愛已讓我可以不再計較你所有的好與不好……

  如果有一天,我對你的愛讓你的所有傷害都無法變成一分的得罪……

  我想,那一天我已情不自禁愛你很深了呢。

  如果那一天來了,你可不可以再許我一個諾,一個不會變卦的諾?

  你可不可以自那以後都不要在離開我呢?

您正在瀏覽: 愛與得罪
網友評論
愛與得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