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下鄉的舍與得

下鄉的舍與得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在這段日子裡,我知道很多隊員都很辛苦。想想,原本放假了可以在家中好好休息玩樂的,如今卻在這兒沒有空調、沒有熱水,炎炎夏日,沒有人不上火,沒有人還能唱出嘹亮的歌聲。

  既然選擇了遠方,便不顧風雨彩虹。既然我們來到了這裡,選擇了這裡,那麼,即使條件再苦再差,我們也得堅持下去。如今已經過去了3天,想想我們在與孩子們接觸的時候,他們純真的笑臉無不讓我們找到似曾相識燕歸來的感覺;想想我們在與村民接觸的過程中,他們熱情的態度、淳樸的作風無不讓我們感到人間處處有真情。

  我想我們是來體驗生活,而不是來享受生活的。伙食差一點有什麼關係呢?住宿條件不好又如何?在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很多的人到現在都還是食不果腹的,還有很多很多的家庭是擠在一個小小的難以稱之為家的空間裡面的,與他們相比,我們該知足了。雖然沒有豐富的飯菜,沒有舒服的房間,但是當我們全部人都聚在一個房間里的時候,連空氣都是溫馨的。我們捨棄了舒服的食宿環境而聚在這裡,但我們得到的更多的是精神收穫。雖然講課很辛苦,學生愛玩的天性很大,喉嚨沙啞了,但是當走在路上,一聲聲熱切的問候——老師好,卻會讓自己仿若掉進了蜜桶里,那一刻的心情就像在踩在空中的浮雲一般。有付出就會有收穫,雖然這句話很老套,但是卻是真理。我們為小孩子付出了那麼多的心血,那一聲聲的問候就是最好的回報。

  捨得捨得,有舍才有得。我想,當我們回去后,回憶起這裡的日子,談起的更多的不是我們在這邊生活的條件,而是孩子們、村民們帶給我們的歡樂與溫馨。

您正在瀏覽: 下鄉的舍與得
網友評論
下鄉的舍與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