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上帝是可以得罪的

上帝是可以得罪的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得得9

上帝是可以得罪的 標籤:上帝也瘋狂

  阿俊做美髮已經五年,這不,老是替人打工,看到老闆收錢盈利,實在有點不好過。他狠下決心,在城南一個人氣較旺的地區開了一個美髮廳。

  都說一個店的成敗,關鍵是選址。所以在這一問題上,阿俊相當重視。這裡的人氣相當不錯,還有街道旁邊的小區也很多。這麼好的地方,當然早有人在這裡開上了理髮店。阿俊數了一下,就這周圍的理髮店,都有八個。阿俊之所以有信心,是因為這一片沒有一個特專業的美髮的,有的要不就太小,大的也有兩家,但是管理上好像不夠專業,美髮廳的設計也不漂亮。阿俊要在這個地方開一個專業的美髮廳。

  從裝修到設計,到買美髮產品,阿俊都親歷親為。招聘員工也絲毫不馬虎,一切向專業靠近。於是,開張這天,員工統一的服裝,熱情的微笑,良好的技術,優雅的談吐,給顧客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好戲就只唱了幾天,生意就淡下來了。“一定要顧客有舒服的感覺,從頭到結束都是開心的。”這是阿俊一再強調的。顧客舒服了,下次肯定會再來。員工就更加努力地微笑服務,可效果一般。

  沒辦法,阿俊只好去找師傅。阿俊幫師傅的時候,他的生意就一直很好。這天,阿俊到師傅店裡,他們的生意還是火熱。阿俊就不明白,師傅現有的手藝還趕不上自己,而且店裡也陳舊沒裝修,看到不清爽的店面,生意咋會這樣好。

  師傅笑笑,可以去阿俊店指揮幾天,但條件是阿俊只有服從。這是師傅一向的作風,阿俊當年離開師傅,原因就是覺得師傅做事有些死板。現在,阿俊想改變店裡的現狀,只好同意。

  師傅來到店裡看了一圈。坐在沙發上,說裝修得很不錯,沙發坐起來很舒適。員工給他倒了一杯茶,他喝了一口,直說是好茶。師傅突然站起來說:“阿俊,你這是什麼店來着?”阿俊聽得哭笑不得,這是美髮廳。師傅點點頭。

  就這樣,師傅坐在沙發上看了一天,沒有做任何的指點。晚上,師傅說想去吃火鍋。阿俊陪師傅去了這條街很出名的火鍋店。“為什麼來這一家?”師傅又發話了。阿俊說:“大家都說這家口味好。”師傅問阿俊覺得這火鍋好吃不?阿俊說來吃過兩次,味道相當不錯。師傅又點點頭,不說話了,一個勁吃起來。阿俊不知師傅這個悶葫蘆里賣的什麼葯,吃起來沒有什麼胃口。

  “先生,你是不是覺得少了點什麼?”一個服務員走了過來。阿俊笑笑,味道不錯,只是自己沒有什麼胃口。服務員就介紹說,胃口不太好,可以選擇吃點清湯的綠色菜品,既有營養又有賣相,吃了腸胃也不會變壞。阿俊聽服務員這樣一說,胃也來了興趣。

  “你現在知道你店裡留不住客人的原因了嗎?”師傅又突然問起來。阿俊腦子一轉:“師傅是說店裡雖然堂皇,但是不夠專業嗎?這一點我可以保證,我們店裡的員工,全是經過專業培訓的,客人的所有問題基本上都可以順利解答的。”

  “就是因為你們的專業。”師傅一字一頓地說,“今天師傅看了一天,員工大都在說一些專業上的術語,聽得顧客一頭霧水,又不好意思問,只好不懂裝懂地點點頭。這樣也顯得我們的員工太清高,不能親近,沒有共同的語言。更可笑的是,來店裡的所有客人,你們都叫什麼?帥哥,美女。真正的帥哥聽了可能會開心,可是一個滿臉是痘的人也叫帥哥,他本人聽了不舒服,連你們先前叫的帥哥也不舒服。為啥,是個人都是帥哥,有什麼意思呢,只能說明你們店裡的員工太假,不真誠,不真誠的店,是留不住客人的。”(下轉4版)

您正在瀏覽: 上帝是可以得罪的
網友評論
上帝是可以得罪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