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紅塵如煙縷縷香,那些執着的曾經!在萬丈紅塵中消散為塵埃,望你的眼!沒有舊年時的溫存!那些夢都已是曾經煙雨,那些情都已是風中粒粒土。

  紅妝閨房,為誰連夜留香,血染一城,為誰受盡千古罵罪,那些年的童真,換來此刻的嗤笑,經時后你的眼眸,望而生醉。

  那一醉,醉生夢死,那一次,次若隔世,曾經的相依相偎!我已不是你生命中的蝶,你已是我人生最濃的敗筆。可憐的悲痛自己,恥笑自己的紅塵留情,

  我可笑,笑那些言語欺辱,我可笑,笑盡我依舊如風,我可笑。笑你們足跡永不敵我。我輕哼,橫眉冷對,我痴情,情夢與你。我酒醉,罪孽一生。

  奈何我終究逃不過浮生的束縛,紅塵的風沙,淅淅瀝瀝的哽咽,絲絲扣扣的心弦,我的淚滴落在酒中進入口中,品味着自己的傷悲,嘆息的指尖傷痕。

  輕手負盡書墨,淡風邪走浪子,紅塵散盡紙煙,紅塵醉終為你,塵紅宏年華念,

  情走獨定靈佛,清水洗盡盪敵,流年指尖僅剩,世間繁傾盡醉,月歲生浮深伏,

  溺於滄海無岸,關於空城無門,望向那年年絲絲的縷縷塵煙,妄想破門而出,破背生翅,凌空而行,過對岸。

  放棄你是我的罪過。

  丟棄我是你的後悔。

  放棄愛是我的寺廟。

  丟棄情是你的空門。

  放棄曾經是我的輕鬆。

  丟棄往年是你的古墓。

  放棄承諾是我來生孽。

  丟棄誓言是你來生遇。

  苛求自己,與人善,與己善,可重力過度,威壓不下,怎治。

  放縱慾望,紅塵醉,浮生亂,可情理過度,冰凍不了,怎治。

  塑立起一座墓碑,為自己塵埃落定。換取來一座空屋,伴自己消遣餘生。偷過來一本佛經,為自己指引西方,丟棄掉一些憂愁,讓自己活的青色。

  扮一夜濃妝,只為隔日你紅衣一襲,念一夜往事,只為隔日你嫁衣濃妝。隔日一夜纏綿,不負終生。

  聽一夜風雨,若想明年我身在何方,畫一夜天地,若想明年你依舊入心,明年一年過後,依舊如往。

  那一年你的眼眸溫柔不忘。

  這些年我的臉頰留痕不似。

  那一年你的溫柔清透我心。

  這些年我的罪過折煞人生。

  那一年你的風華絕代如畫。

  這些年我的淪落殘忍如罪。

  那一年你的誓言此生不忘。

  這些年我的諾言猶如雲煙。

  紅塵一醉終為你,世間一秋是曾經。

  塵世一枚是風雪,醉后相思是離愁。

您正在瀏覽: 紅塵
網友評論
紅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