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薄荷味

薄荷味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推開窗看天邊白色的鳥想起你薄荷味的笑那時你在操場上奔跑大聲喊我愛你你知不知道那時我們什麼都不怕看咖啡色夕陽又要落下你說要一直愛一直好就這樣永遠不分開我們都是好孩子異想天開的孩子相信愛可以永遠啊我們都是好孩子最最善良的孩子懷念着傷害我們的那時我們什麼都不怕看咖啡色夕陽又要落下你說要一直愛一直好就這樣永遠不分開我們都是好孩子最最天真的孩子燦爛的孤單的變遙遠的啊我們都是好孩子最最可愛的孩子在一起為幸福落淚啊我們都是好孩子異想天開的孩子相信愛可以永遠啊我們都是好孩子最最善良的孩子懷念着傷害我們的……”

  聽着這首歌的時候,思緒飛出窗外。最近喜歡回憶,總是感傷。懷念是把尺子,量着內心,量着時間,量着樹葉及空氣。梧桐樹葉子黃了,猶猶豫豫的徘徊空氣中,無所適從的要不要掉下來。桂花的季節已過,香味留在曾經的過往女子的髮絲中。我呢?又在哪?天然寺和陡峰山依舊如男人般有鋼鐵不摧的一面,也柔情蜜意的守望遊人的到來。十一歲,那邊野炊;十二歲,遊玩留影。記憶如影子般,無可厚非的不可磨滅。如若沒有,也非世是。願再登上高呼:好好活!夢中的事物,猶如愛情般讓人看不清主角,誰來誰往,走走停停,是窗外事。屋檐下風的味道,吹進我的心底。胭脂香水,古人的風趣。燕子回巢,喜鵲鳴叫,這是喜悅的風景。床上大紅色的被子,溫暖不了冰冷的身體,律動的心。我願摘朵花,可以是荷花,可以是梔子花,可都已過去季節。紛亂的歲月,慌亂的年頭,我望穿蒼穹。

  我在夢裡,這是答案。

您正在瀏覽: 薄荷味
網友評論
薄荷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