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遇見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曾在一本書里看到這麼問一句話“如何讓我遇見你,在我最美麗的時刻”,頓時感慨不已。這,不僅關乎愛情,也關乎友情、親情。相遇,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情。

  緣分是一種奇怪的東西,苛求不來,捨棄不得。張愛玲說過:“千千萬萬人之中,遇見你要遇見的人。於千千萬萬年之中,時間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遲一步,遇上了也只能輕輕地說一句:‘你也在這裡嗎?’”。人生中如果真的是有了這樣的相遇,大概真的是緣了。遇見,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地球上,兩個人能夠在茫茫熱海中相遇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可這世上的緣和分很多的時候並不是相連的,正如再轟轟烈烈的緣遇最終還是被那些長相廝守的乏味消磨得了無影蹤。相守在一起的也似乎在維持着那份承諾和職責,以及那份不想泯滅的良知和道義了。

  許你一生諾言,也難免錯過相遇的時間。佛曰:“前世千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細看徐志摩與林徽因的相遇,那是他們前世多少次的回眸,才換來了今生的相知相愛啊,只是最終沒能相守在一起。浪漫的相遇,或許已足夠,不需要非要在一起的承諾與長相廝守的結果。也許,相遇不一定需要結果,不必有美好的結局。守得雲捲雲舒,花開花落的相遇,是最美的,一面之緣的相遇,也未必是痛苦的、令人遺憾的。

  遇見他,在我這最美的年華,是我這一生最美的回憶!但是,蒼耳一樣糾結的青春,讓我們失去了我們很多美好的東西、。當大花紫薇不停地往下飄落的時候,正是我們離別的時候。我站在馬路的這邊看着他穿過無數人的面前,慢慢消失在人海茫茫之中。我們從相遇開始,從未牽過手,別人都說我們愛得波瀾不驚。從相遇到離別,我們感謝上蒼無數遍,只願上蒼能夠給我們一個美好的未來。在沒有遇見他之前,我總以為,天空永遠都只是蒼白的,遇見他以後,我突然發現世間所有的顏色都可以在天空上尋找到,只要你願意,抬頭仰望。雖然,相遇必有離別,短暫的,永遠的。有的路,我們必須得一個人走,有些書,必須得一個人慢慢地讀,然後,能聽見花開,綻放在心靈最柔美的地方,伴隨我們一起遠走天涯。相遇,讓我在還沒有可以一個人走這條路的時候,有了一個可以攙扶我走過坎坷荊棘的人。

  遇見,有些人在你的人生中陪你走了一段路,然後悄悄離開,從此不再出現,有些人陪你走完了他的一生或是陪你走完了你的一生,有些人看了你一眼,轉身就離開,有些人留下一個背影,有些人留下了一句話,有些人留下了一段或快樂或不堪的記憶,有些人你留下了她的記憶,因為她已不在!

  不奢求轟轟烈烈的邂逅,只求平平淡淡的相遇。若是有緣,就一定會遇見,若是相遇,就一定會好好珍惜。我相信,沒有一個人天生是孤單的,總有一個人在某個角落某時某刻和你相遇。

您正在瀏覽: 遇見
網友評論
遇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