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我,迫不得已偽裝自己

我,迫不得已偽裝自己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我,迫不得已偽裝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因為怕受傷,所以偽裝。或許每個人的偽裝都是因為怕受傷害吧,變色龍也是,竹節蟲也是,而周記大全我又何嘗不是呢?偽裝的外衣好重,何時我才能卸下?

  ——題記

  朋友甲、乙在身邊說著閑言碎語,無關緊要,無關痛癢,絲毫勾不起我的興趣,猝不及日記大全防的一句問話也只能換來我敷衍的一笑。不識趣的他們繼續着他們的對話。此時的他們是快樂的吧,我也就不必在一旁煞風景了,便悄悄地摘抄大全走開。出乎意料地,朋友甲跟來了。

  “怎麼?有心事?”

  “誰說的,沒有。去玩吧。”朋友甲走了。

  本來就有,為什麼我會說沒有?口是心非讓我有一種撒謊的不安。一個安慰的肩膀靠過來,為什麼我不欣然接受?依靠着痛快地哭一場,不是會更好嗎?

  虛偽,我學會了虛偽。

  天氣不好,風吹着,學校的走廊空無一人。怎麼?今天的教學樓格外安激勵人的話靜。鼻子微微泛起了酸。“恩,一定是風吹的。”我一次又一次地騙自己,阻止那一觸即發的眼淚肆意地涌流,但是這樣好壓抑,這樣算不算在虐待自己?不會有人看見我的眼淚,我完全不必擔心,可是,我不要。

  以後的每一次,我都重複着這一切,逐漸地,我認識到自己是多麼虛偽。用堅強偽裝着脆弱,用無能偽裝着無能……我無時不刻都裹着一層厚厚的痂,令人作嘔,可這痂是傷的標記,也是我最珍惜座右銘大全 的偽裝。

  別人說,長過痂的地方不容易受傷。

  用自己的純粹來對待人事的複雜,我被弄得滿身傷痕,我試圖保持這份純粹,可換來的是傷了又傷。為了捍衛那份純粹,又為了不受傷,我只能選擇偽裝,而我唯一的資本、唯一的武器就只有我的痂。那份純粹被裹 上了齷齪的偽裝,擁入這齷齪的人事,在這齷齪中藏匿一份純粹。

  我,迫不得已偽裝自己。

您正在瀏覽: 我,迫不得已偽裝自己
網友評論
我,迫不得已偽裝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