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薄荷日記》有感

讀《薄荷日記》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薄荷日記》有感 標籤:小屁孩日記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讀《薄荷日記》有感

  無意之中,遇見了這本小書兒。

  也許最近心情比較雜亂吧,慾望心事理想困惑激憤像一筆筆濃厚鮮艷的顏料,塗滿了我的心。偶爾,需要找個安靜的書店,安靜的下午,安靜地坐在地板上,安靜地翻一翻一些安靜的文字,讓自己安靜下來,把自己心靈還原成一張乾乾淨淨的白紙。

  以往很少看這些類似博客類似生活隨筆類似女生的細膩文筆類似旅遊心得的小書,家裡沒有,從來也沒有買過。也許,是認識了喜歡旅遊喜歡遊記的她,我才逐漸發現,原來生活可以因讀讀遊記而變得更加有情調。旅遊是一種生活方式。我覺得,旅遊的真諦就是一種平靜地感受生活的心境。只有平靜,唯有平靜,才能觸摸到平淡生活中一份份莫名的感動。

  這本書,輕輕鬆鬆的語言,似乎隨心所欲,沒什麼邏輯地說著作者一些生活經驗。

  印象之中,有一個女孩子向作者傾訴她的迷惑,大概意思就是她不知道如何放手,她喜歡上一個有婦之夫。作者身邊接觸過許多女孩子,比我更加明白女孩子的心思。成熟的男人,他們知道自己的時間無多了,他們從來不拖泥帶水,做事穩重有分寸,不說廢話,眼光深刻,生活經驗累累,除了可以帶給女孩子她們所渴望的安全感,還能讓她們學習到很多。女孩子有時候困惑的就是究竟是選擇熟男,還是貧窮相對幼稚單純的“同齡男”。這個問題,沒有一個標準答案。做出選擇,都是靠自己的價值觀。有的人喜歡依靠別人,有的人喜歡與別人共同成長。在這個年代,什麼樣的愛情都有,已經司空見慣了,有父女戀的姐弟戀的同性戀的,也許這些都是正常的,正如黑格爾所說“存在即合理”,這些戀愛觀存在必有它們存在的理由。只可能是我一直以來都沒接觸過,所以理所當然覺得自己很正常。我還是一個年青人,當然更加傾向於與同齡女孩子談戀愛的觀點。也許等我上了一定歲數,我的觀點就會變化了,到那時候,說不定會贊同和比自己小七八歲的女孩子談戀愛呢。人們思考,總是自圓其說的。

  這本小書談論了現在年輕人的一些迷茫。究竟書本還說了什麼,現在的印象都比較模糊了。隱隱約約記得作者談的比較多的是愛情和慾望,接着就是人際關係和理想。

  也許是我自身對愛情比較有興趣吧,對作者關於愛情的解讀也印象較深刻。其中有那麼一句話,不知道為什麼竟然觸動了我的心:孤獨不是孤單,孤獨是我深情地望着你,而你卻漠然地透過我望向了遠方。細細品味這彷彿是三行詩的話,真有點久違的感動。青春,我們正在享受着,像一首《三月九日》的旋律,像慵懶的下午陽光,像青蓮湖邊靜靜搖曳的桃花,悠揚而有點抑鬱。有許多人,悼念着已經死亡的青春,作者也許就是其中一員,他們懷戀青春的一切。作者偶然翻開他年輕時所寫的文字,他感到特別難受,當時候的文字是多麼新鮮、青澀、綺麗,情感如此乾淨,想法多麼新奇有趣,文筆多麼奇特,而令他黯然傷神的是,他現在無論如何想,都已經沒辦法以當時的心情寫出這些文字了,正如他無法回到他的青春一樣。他感觸頗深地嘆道:青春,就應該多點泡圖書館,單純地談一次戀愛。

  這本書其實沒什麼特別,所以我就沒有買下來。也許,作為一本悠閑的讀物還是未嘗不可。坐在書店的一個角落我把它看完,然後輕輕地把它放回原處,拍拍屁股上的灰,提起我的書包,邁開步子,繼續我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讀《薄荷日記》有感
網友評論
讀《薄荷日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