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無眠之夜

無眠之夜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心始終沒有靜下來,困了,卻不能安然入睡。生活的瑣事,縈繞心頭。本想理出一點頭緒,剪不斷,理還亂!

  生命不能承受之重,亦不能菲薄之輕。感慷人世滄桑,本想超凡脫俗,卻擺脫不了宿命的安排。嚮往梅妻鶴子的生活,卻置身紅塵,無法左右那麽多不可預料的是是非非。我承認我厭惡世俗的人們,可是我卻要在這世俗中苟活,並且樂此不倦。也許,這是人性的悲哀!

  可是,當我在這百無聊籟的時刻會靜靜的思考,思考着那些令我煩心的事情。記得有人說過:生活簡單就好!可要真正簡單的生活就並不是那麼簡單了,沒有一花一酒一世界那麼簡單了。

  唉,也許忙碌了一天只有此刻是屬於自己的。仔細想想,人生真正屬於自己的時間很少、很少。而這少之又少的時間又有多少把握住了呢?

  感動於生活中的細節而又感嘆生活中的細節,花開了又謝,花謝了又開,換淡了一季的容顏。可它終究還是輪迴了,人生卻沒那麼幸運。

  匆忙的奔波換得的只是生命的過客,其中的酸楚飽嘗了也就淡忘了。而匆匆的背影也沒有換來多少回眸的眼神!

  忽然感到生命的卑微,不禁喟然長嘆!夜深人靜的時分卻感動於這靜夜星辰的祥和。我不喜歡喧囂,也不飾張樣。

  當我看淡一切的時候,我的心早以平靜下來了。

  心如止水,我開始思考渺渺前途。我不想我學醫能揚名後世,我只希望我能救助更多需要我救助的人。

  一次偶然的選擇使走上了這條坎坷的求醫之路,我徘徊過,我也曾猶豫過。可我終究還是走了,我就要默默地走到生命的盡頭。儘管文科生學醫有一定的難度,但那只是退縮的借口。事實證明:文科生一樣能學好醫,只是時間多花了一點而以。記得魯迅先生說過:我只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用在了寫作上了而以。而我也只是把休息的時間用在了學醫上了而以。一份付出,一份收穫。如果說成功有捷徑的話,那麼我想這就是那條成功的捷徑!

  歲月多坎坷,多一份磨練就多一份成熟與穩重。追求了那麽多卻又失去了那麽多,而我們終究得到了什麼。我們還是赤裸裸的來,赤裸裸的去。揮一揮衣袖,不帶走半片雲彩!

  可是並不能因為這樣就可可以放縱自己。無法把握生命的長度,卻可以改變生命的寬度。人生不能只把吃喝玩樂作為目標,這些只能是生命的插曲。

  頗多的生活感言卻毫無頭緒,零散的語句滴撒着斷續的記憶。以前渴望記憶的永恆,現在卻希望記憶淡定。讓心回歸自然,徹底的回歸自然!

  臨記

您正在瀏覽: 無眠之夜
網友評論
無眠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