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淡淡紫丁香

淡淡紫丁香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推開窗,暖暖的陽光,和煦的風,樓下悄然綻開的紫丁香,幽幽散發著沁人心脾的芳香,深深地呼吸着丁香氤氳。紫色的花瓣在風中搖曳,多像婀娜嫵媚的江南女子,碎着步子,撐着一把油紙傘……

  紫丁香,不與牡丹爭貴,不與玫瑰爭嬈,不與茉莉爭俏,質樸、恬靜、悠然,在人們不經意的記憶里,滿樹的丁香花,一夜之間開放,淡淡的紫色,俏俏的花朵,花開花落,淡雅宜人,樸素無華。

  和風裡,輕搖着纖纖柔柔的倩影,漂洗了靈靈秀秀的雙眸,閃着水般的靈動,藏着玉般的羞澀。雖是一襲淡雅,一襲寧靜,卻讓你記住了她的美麗,期盼着和她重逢。一朵花恰似一顆柔弱的心靈,不由得讓你去憐惜、去心疼。那小巧玲瓏的片片花瓣,浸透了深深淺淺的紫色婀娜,每一瓣彷彿有着自己的音韻,彈撥着生活的七彩旋律,傾吐着人世間的煩惱憂愁。

  下樓來,依於丁香叢中,思緒流轉,想拾一片花瓣釋然這叢叢紫色的清雅,解讀那淡淡紫色後面的憂傷。看着這淺淺的紫色,嗅着這淡淡的花香,不由得愁腸百轉,淡淡花香撩起了我的淡淡的思念,不知是對花的眷戀讓我落寞惆悵,還是那藏於心底的掛牽讓我的思念幽幽暗暗。

  風吹過,散落下無數細碎殘花,輕輕的掬起一捧花瓣,如同掬起一地淡紫色的夢。“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柔弱的黛玉,在吟詩的時候,眼中的花瓣一定已變成心淚,一滴一滴;心中的摯愛也已化作花的枯萎,一片一片。愛,也許是五百年前的相約,今生已擦肩而過;愛,也許是三千年後的相逢,來生輪迴等待;愛,也許就是今生相遇而難以相依的無奈。

  緩緩地,走過一株株花莖,彷彿走過了坎坷的人生,片片花瓣,寫滿了風雨煙雲。

  斜陽下,恬淡、溫柔、馨韻的紫丁香,凝結着濃濃的情,靜靜地綻放着花魂,勾勒出一幅淡雅的水粉畫。

  哦,淡淡的紫丁香……

您正在瀏覽: 淡淡紫丁香
網友評論
淡淡紫丁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