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七夕魂會

七夕魂會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幽是天帝最小的女兒,不僅人長的漂亮,性子乖巧,那一張甜的膩死人的小嘴更是不知道讓多少仙家樂開了懷。這不,我們天界的幽兒公主憑藉著極好的人緣,在眾仙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情況下成功的偷跑到了人間,可----為什麼這個地方這麼蕭條?與自己在天界看到的不一樣呢?

  “你是怎麼進來的?”莫晟皺着眉看着站在樹下的幽,冷漠的聲音讓幽不由的心裡一寒。這人的聲音太冷。

  自知闖了別人家的幽,撓撓頭,不好意思說:“我,我不是故意的,我也不知道怎麼進來的!你送我出去吧!”

  莫晟隨手甩給她一張地圖:“看着地圖,自己出去!”轉身就走。

  幽看着手中到處是山的地圖,扶額,這是個什麼地方啊!再看看四周,高大的樹木,遮住了陽光,滿地的落葉,隨風一吹便在空中肆意的揚起!說不出的陰冷,還是早早離開的好。

  飛在半空中眼前就是一座連着一座的山,心中慶幸,還好自己有地圖。

  “咦,那不是剛剛那個人嗎?”

  莫晟修長白暫的手指在墓碑上細細摩擦着,低垂的眉一一掠過墓碑上的字,削薄的嘴角上噬着淡淡的笑意。

  落在樹上的幽,眼中流露出一絲的不解,他在笑什麼?那是誰的碑?心中的好奇無法驅趕,就這樣陪着他直至月上枝頭。

  “我明日再來看你!”男子眼中流露着絲絲溫情。

  待莫晟走後,幽至墓碑旁,看了一眼轉身離去的莫晟,眼中流出一絲絲的迷茫但隨即便被喜悅所代替,雖然不知道那是什麼但那種眼神看着好溫暖,幽只覺得自己心裡被一種很舒服的感覺填充着。轉過身,默念:”莫晟妻之墓!”幽歪着頭:他妻子死了啊!那他不是應該傷心嗎?為什麼剛剛看起來他心情很好的樣子。

  恩,晚一點出去也可以的,去看看。心裡下了決定便向著莫晟所在的方向飛去沒多久就看見一間很簡單的竹屋。

  莫晟從房間出來,如往常一樣坐在石桌前刻着眼前未完成的琴。還有幾日的時間,自己得加緊!

  幽在天界之中多年,一眼便看出他手中是上好的紅木梧桐,在人間並不多見,是制琴中的最佳材料。如果手藝精湛其琴音可穿雲裂石,攝人心魂。雲中君奕便有一把。不知,這人是如何得到的?

  “誰?”莫晟揚起手中的竹葉射向竹林中。

  幽飛身躲避出了竹林,心中驚愕:好強的內力。

  “你怎麼還在?”莫晟皺着眉。

  幽小腦袋瓜一轉,可伶兮兮的回:“我,我不認識路!”

  莫晟繼續手中的動作,重重的吐出一個字:“走!”

  “可是,我不認識路,會被山裡的野獸吃了的,你收留我幾日好不好?等我熟悉了地形,我立刻就走!”

  莫晟好似沒聽到一樣,仍只是自顧着手中的動作。

  幽一看沒反應,就繼續道:“你說我一個小姑娘家你就放心讓我獨自在這深山老林擔驚受怕呀?我保證,就幾日,過幾日我一定走!”

  莫晟收起未完成的琴,迴轉,至竹屋前:“趕緊走!”砰的一聲關門聲。

  幽嘟着嘴嘀咕道:“真是個怪人,姐姐不是說人間的人挺好玩的嗎?真無趣。”

  一夜無事,天微亮,莫晟剛剛打開門就見倚在門旁睡着的幽。頭髮絲上沾着些許露珠。

  莫晟沒有理會,關上門,進了竹林。

  幽緩緩的睜開眼,都不知道心疼人的嗎?哎!幽起了身,刻意閉了氣息小心翼翼的跟在他身後進了竹林。

  莫晟輕車熟路的拐進一叢山澗中,幽頓時一驚,這裡也太漂亮了吧!潺潺的流水,飛舞的蝴蝶,幾棵不大的梧桐樹,梧桐樹上纏繞着花藤,是白色的水晶蘭。

  莫晟摘了一朵水晶蘭,轉過身,走來,幽飛至樹梢。

  “思桐,你看,是水晶蘭”就這一句話后,便沒了聲響。如昨日一樣,他就這麼獃獃的坐着墓碑旁,眼中露出幽看不懂的溫暖神色。

  一天便這麼過去了。莫晟回了竹屋,像昨日一樣,在石桌上制琴。

  幽不顧莫晟冷的凍死人的眼睛,看着琴上的水晶蘭,伸手指了指:“你這刻的真難看。”

  莫晟不語,手上的動作也沒停下:“過幾日,我忙完手上的事情,就送你出山,晚上住在竹屋。”

  幽臉上浮出喜色:“啊!真的嗎?大哥哥,你人真好。”

  幽喜過之後,看了看難看的水晶蘭:“大哥哥,我幫你吧!”

  莫晟仍無反應。

  幽忍了又忍,實在忍無可忍:“你這刻的也太難看了,白白糟蹋紅木梧桐嘛!要是奕叔叔看見了,一定一掌拍死你!”

  莫晟手上的動作一滯:“你認得這是紅木梧桐?”

  幽點點了頭。

  “我刻的是什麼?”

  “水晶蘭呀!”

  本來平靜的眸子瞬間變冷,手掐上幽的脖子:“你怎麼會知道?你怎麼會知道這些?”

  幽拍打着莫晟的手,嘶啞着嗓子:“我家有古籍,我從書上看的。”

  莫晟鬆了手:“對不起!”仰頭看天:”真是好久沒出去了!”

  “你會刻水晶蘭是不是?”

  幽點頭。

  “你教我,教我刻!”

  “好。”

  隨後的幾日,莫晟跟着幽學水晶蘭,一塊塊的木頭堆積在腳邊,木頭上的水晶蘭也一日勝過一日。在幽一句,可以了之後。他笑了,這次不是對着墓碑,是對幽笑的。

  幽看着那張絕色的臉,道:“大哥哥,你笑起來真好看。”

  莫晟一愣,自己笑了嗎?

  七夕日----

  “冥爺爺”

  “幽兒公主,你怎麼來了!”冥王趕緊起身。

  幽攬上冥王的胳膊:“冥爺爺,幽兒有事求你!”

  冥王呵呵的笑:“說吧!是想去冥水還是忘憂啊!”

  幽搖了搖頭:“都不是,我想讓冥爺爺幫我查一個人?”

  “這事兒啊!好辦,查誰?”

  “郁思桐!”

  冥王手一攤,生死薄現在手上:“有了,郁思桐,10年前,在清月谷墜崖而亡。”

  “清月谷,那不是奕叔叔在人間的住處嗎?”

  “是啊!哦,這裡有,她是去找梧桐木的,不慎跌入崖中。”

  “那她現在身在何處?”

  冥王查了下“十年前便已入了輪迴。”

  “怎麼可以,在人間還有一個大哥哥等着她呢!”

  冥王呵呵的說:“幽兒,我這兒的彼岸花可不是徒有其名的,身前事,死後明,不管是經歷了多刻骨的愛戀亦或是經歷了多麼不堪的往事,只要聞了彼岸花的花香,那些經歷就像一場夢一樣,雖有印象卻沒有什麼感情,再來一碗孟婆湯,就像白紙一樣的潔白!。”

  “所以說,她已經不在了~~~那,梧桐仙琴穿幽魂,七夕相見續情心,是假的嗎?”幽問。

  “一千年前,尚羽手持一把梧桐琴絕妙琴聲穿入地府,感動上千亡魂,一求帶回亡妻,的確有這事,地府也確實允了。可沒想到的事,人間知道這件事後紛紛效仿,屠盡了世間的梧桐樹,令梧桐仙子大怒,再不願入世間。世間的梧桐樹便越來越少。而那些手拿梧桐琴之人,根本就沒有尚羽那高超的琴技,擾的地府是不得安寧。但其中也不煩乏有才之人,我們便定了個七夕之日讓心心不忘的亡魂們見上一面,但回來后要心甘情願的投胎。可沒想到竟有亡魂不願歸之事,那時是費了好大的精力才捉回。再後來地府商議將彼岸花放在入府口!讓他們了去那些依戀。便不會再想生前世了!所以即使再有梧桐音傳入也不會再有亡魂回去------而隨着梧桐樹的漸漸減少,我也是好久沒聽到過梧桐琴音了-------這---”冥王大驚,“梧桐琴音!”絲絲琴聲如清泉般清透,似女子般輕柔,弦弦入耳。忽琴音一轉,連綿的琴音如蕭然而落的枯葉,如寂寥空洞的山谷。

  幽深吸了一口氣,出了地府。

  冥王驚愕間,忽笑:“呵呵,真是懷念啊!”

  月上枝頭,一席月色傾灑在墓碑四周。

  “別彈了?”幽低着頭,按住莫晟的手!

  “讓開”一把拂去她的手。

  她就這樣靜坐着,等他彈完了整曲。

  他抱着頭,低笑:”呵呵,是假的嗎?她為什麼沒來?”

  幽開口:“我知道她在哪兒,我帶你去找她!”

  莫晟抬頭,語氣冷漠:“你,到底是什麼人?”

  幽看着他漆黑的眸子:“我只是想知道,你每天看着墓碑時,那種暖暖的神情是什麼?”

  莫晟擺了擺手,站起:“隨你是什麼人吧!帶我找到她,我給你答案。”

  卜府

  “不對,不對,這琴一點都不好。”一個十歲左右的小姑娘,氣呼呼的將琴摔了!

  “那,你看看我這把琴如何?”莫晟見這小姑娘的第一眼便知道她就是她的思桐。

  “你是誰,怎麼進來的!”小姑娘警惕的看着他。

  莫晟什麼都沒說將琴放在琴架上。小姑娘一見,臉上大喜,伸手撥了幾下:“哇!太棒了,這琴真好。”

  “送你了!”莫晟臉上露着淡淡的笑。

  女孩興奮道:“真的啊!”

  莫晟點了點頭。

  “這下我就可以彈晟羽桐心了!”

  莫晟心裡一顫,晟羽桐心,好久沒聽過了!

  “彈一曲給我聽聽!”

  “好啊!”

  熟悉的琴聲在耳側響起,恍惚間好像看到了她,也的確是她,只是不再是我的她。

  “走吧!”

  在張燈結綵的街道熱鬧的人群中,莫晟不緊不慢的在前面走着。

  “那是思念,是懷念,是心裡的情絲生長的樣子”

  跟在身後的幽,歪着腦袋“不明白?什麼意思啊!”

  莫晟笑:“等你遇到一個讓你砰然心動的人時,你自會明白。”

  莫晟回過身說:“我要走了,我們就此告別吧!”

  “你去哪?回山中嗎?”

  “不,我會出去走走,見一些朋友,游一些山水!”

  “那你還會回來找她嗎?”

  “不會!她已經不是思桐了------”

  幽靜靜的站着,看着他一點一點的走出自己的視線---

  轉過身,“啊~”幽兒被來人撞了一下。

  “你怎麼走路的,沒看到人啊!”一個男子兇巴巴的道

  “明明是你撞過來的!”幽不甘示弱。

  “好,你個小丫頭片子,找死是吧!”說著揚起手。

  幽剛想教訓他一下,就看見一隻白暫的手出現在眼帘。

  “啊啊啊!痛痛痛!”

  “滾!”手一推放開那個兇巴巴的男子手腕。

  幽只覺得自己的心砰砰的跳!這少年怎麼可以這麼好看,比哥哥還好看。

  “喂,你一個小丫頭,跟他爭什麼呀!也不怕他打你!”

  “恩----”幽揉了揉被他彈了一下的額頭!

  “快回家吧!乖!”那少年繞過幽走了過去!

  幽就覺得,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跟了上去:“我要怎麼謝你?”

  “不用,謝什麼謝!小事!”

  “不行,你救了我我就得謝你。”

  “那好吧!我還沒吃飯呢!你請我吃飯吧!”

  “好啊!”

  “你叫什麼啊!”

  “幽兒,你呢!”

  “季舒玄”

  “-------”

  “-------”

您正在瀏覽: 七夕魂會
網友評論
七夕魂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