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四季的風讀後感

四季的風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四季的風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四季的風讀後感

  三年級/小番薯

  今天,我看了一個故事——四季的風。這個故事出自嚴文井童話精選。

  這個故事主要講的是一個苦孩子。當他很小的時候,他的爸爸媽媽就去世了,他住在荒蕪的小茅房裡。他有一個奇怪的朋友——風。只要風經過小茅房,就會給他帶來食物,因此苦孩子才能活下來。春天,苦孩子病了,躺在木床上十幾天也不能起來,於是風把香味的花瓣、各種鳥的叫聲帶進茅房裡來,苦孩子立刻笑了。夏天,苦孩子的病還沒好,風又來了,風說:"好孩子,我看見水果熟了,就知道夏天到了。""我去給你弄幾個水果來,這樣,你的病就會好的!"說著,風跑到果園,可是,那裡都有人守着。於是風在小山坡上要到了一個又小又酸的杏子。秋天,風來了,發現苦孩子的病有加重了一些。於是風跳了一個迴旋舞,連紅葉也跟着跳起來。冬天,苦孩子冷得要命,於是風跑去要一些木頭和棉花。可是,大家都不同情他。但是,有個好心的女孩給了他一點棉花。可是,等風回來了,苦孩子已經永遠睡著了。

  看了這個故事,如果風向我要水果和木頭,我一定毫不猶豫地給他。大家都要做生活的有心人,這樣,世界才會更美好!

  愛和同情

  ——————《四季的風》讀後感

  周宏宇

  在你的生活中,你愛過或同情過某些人嗎?如果沒有那我來為大家介紹一種《四季的風》中孩子的經歷吧。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苦孩子,他只有一個朋友——風。在春天他生病了也是風每天都在照顧她。而在冬天的時候,他堅持不住的永遠的睡過去,在這篇文章中我最有印象的就是那胖子說的話:"什麼害病的孩子,他凍死了同我們有什麼關係?"在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第一感到憤怒,後來又為苦孩子感到傷心。你聽到這話難道不感到憤怒嗎?而在苦孩子身旁的風最後也無能為力,它的善良雖然讓人感到溫暖,卻也無法去幫助苦孩子,畢竟齊心協力力量才大。但是這些狼心狗肺的人卻讓她白白死去。

  難道我們還應該多負出一點愛和同情嗎?知道在你生活中也有許多像這樣的苦孩子嗎?他們在大街上乞討有可能是在欺騙我們,但是我們也應該儘可能的幫助一下他們,我們不能像文章中的胖子一樣自私,讓這些苦孩子受苦。讀了這篇文章我會付出更多的愛同行這些苦孩子。

  讀《四季的風》有感

  舒婉陳

  今天在小天馬讀了《四季的風》深有感觸。

  故事主要講了一個從小沒有父母的苦孩子,多虧了他唯一的朋友——風他才活了下來。可是,有一年春天苦 孩子病倒了。春天風給他帶來的野花……他很開心,他感到春天來了。夏天風給他帶來了水果,他還沒吃到,因為他的病更重了。秋天和冬天他的病一天比一天惡劣,終於在冬天時,他走了,風傷心極了。

  我認為風做得沒錯,雖然他最後一樣沒有能拯救苦孩子,但是他儘力了。而且還有四季的變化——春天的風使人心曠神怡,夏天的風低沉極了,秋天的風輕快涼爽,冬天的風凄涼悲傷。用來提醒人們不要忘記苦孩子,我覺得苦孩子非常可憐又非常幸福。雖然他已經凄涼的死去,可是他有一個非常知己,朋友讓他的生命得以延續。

  四季的風讀後感

  蔣雨弘

  今天在小天馬讀了一個感人的故事叫《四季的風》。

  故事講的是:從前有一個苦孩子,他沒有確認,他只有一個要好的朋友——風。春天到了苦孩子生病了,風給他帶了各種花和草的香味和一些小雞的叫聲。夏天到了,風為他的不幸而哭泣。秋天到了,風為他跳舞,而且高聲的歌唱。冬天到苦孩子去世了,他就憤怒地吹呀吹呀……

  讀了這個故事後我十分感動。我認為風是十分偉大的。雖然最後救不了苦孩子的命,但他給予了苦孩子許多的快樂,讓苦孩子即使是在生病的時候也不會感到悲傷。

  主題:《四季的風》讀後感

  《四季的風》讀後感

  陳虹岳

  今天,我在小天馬讀了四季的風這篇文章,講的是:有一個苦孩子,他和風是朋友,風幫助他在郊外生活,後來風想幫助苦孩子取暖,它起求助,卻被趕了出來。後來苦孩子被凍死了。風想讓壞人嘗嘗冷凍的滋味,所以,春風使和氣的,冬天是兇狠的。

  社會也有很多的苦孩子,比如:孤兒,流浪兒,還有那些被人販子虐待的。看到這裡,我很心寒,我同情苦孩子,又痛恨壞人。前幾天,看到揚州一個女孩子被人販子殺害了。我發表了:這個人販子太殘忍了,我看呆他,一定一刀捅了他!唉,這苦孩子很可憐。

  懲惡揚善士傳統美德,可是這幾年人丟了它,只要努力,我們一定可以解救苦孩子,打倒壞人。

  《四季的風》讀後感

  顧心淳

  今天,我在小天馬讀了《四季的風》,讀了之後,我覺得很感動。

  《四季的風》的主要內容是:以致風為一個失去了父母的苦孩子浮出點一切。春天,風給苦孩子帶來了花香,草香和鳥鳴,夏天,風給苦孩子送來了水果,秋天風給苦孩子跳舞,冬天,風給苦孩子帶來了溫暖。但苦孩子永遠的睡覺了。

  我覺得風對苦孩子非常好。會為苦孩子儘力的滿足他的願望。是一個善良的風,我覺得苦孩子很可憐,對於那個世界上的闊人,他們都是冷酷無情的,像是一座石像。我覺得如果看到大街上的苦孩子要錢的話應該會給他們,也應該給福利院的小朋友們捐一些錢,還可以給苦孩子們一些吃的,穿的。

  讓天下幸福吧!

  四季的風讀後感

  鄧帆希

  我讀完了《四季的風》這篇文章后,我很感動,這個苦孩子很悲慘,為苦孩子有風這樣的朋友感到開心,我覺得風濕一個很善良的人。它每一個季節都會來看苦孩子,到哪都會想苦孩子,還會給苦孩子帶點水果給苦孩子吃,把它養大。這篇故事,風為苦孩子弄來了春天的景象,夏天,風給苦孩子要來了野杏子,秋風給他跳迴旋舞,冬天,風給他要柴火,只要到了小使女的一些棉花。可來不及了,風覺得自己做的不夠好,可在我心裡,已經是最好了。解決方法有:要是我是那幾個大胖子,我一定給風一些柴火,不讓苦孩子冷死。我還可以叫他和風進來過冬暖身子。我還要給他們吃最好的食物。

  世界上到現在都還有這樣的苦孩子,我們因該關愛這些苦孩子。

  《四季的風》讀後感

  周雨牧

  這個故事講了風是一個小男孩的朋友,這個男孩是一個苦孩子,沒有爸媽,一直是風在幫助他生活。但有一天,小男孩病了,他想要春天地快樂,夏天的水果,秋天的葉子,風都給了他。風雖然儘力讓他快樂,但他病得太重了,冬天又很冷,沒有棉衣穿,棉被蓋,最後活活被冷死了。

  這算是一個感人的故事,讓我們感受到了他們之間的情感。風為了苦孩子願意去找他要的東西。春天地風帶來了快樂,夏天的風帶來了自己費盡周折找到的水果。秋天的風,為了讓孩子快樂給他跳舞,冬天的風,冒着冷出去找木炭,棉衣。也讓我們感受到了風濕那麼高大,善良。如果我見到,我願意獻出一點愛心,給他們一點東西。

  希望這樣的苦孩子越來越少。

  四季的風讀後感

  張涵清

  《四季的風》這篇文章很憂傷,是講了一個苦孩子和風叫了朋友,苦孩子生了病。春天,風帶來了花的芳香,鳥的歌唱。夏天,風帶來了一個果子。秋天,風跳迴旋舞。冬天,風去找木炭和棉花。但是風只看見一個善良的人—小使女,正因為大部分的人不善良,所以苦孩子閉上了眼睛。

  如果我和苦孩子交了朋友,我會給他一杯水喝,給他蓋上棉被,給他吃一些麵包,給他講故事。那些自私的人應該有一點同情心,哪怕一點點也好。我非常同情可憐那個苦孩子。真想變成仙女給他一個富饒的家庭。

  《四季的風》讀後感

  陳璽名

  我讀了《四季風》劇的是一個憂傷,悲傷,傷心的故事。

  苦孩子從小就沒有爸爸媽媽,只有一個朋友—風。我覺得堵了這個故事後,我知道感情可以改變一切,一個小小的苦孩子就讓春風帶來香氣,夏風帶來大雨,秋風帶來迴旋舞,冬風帶來怒吼。風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苦孩子,如果沒有苦孩子,春天就沒有香氣,夏天就沒有大雨,秋天就沒有迴旋舞,冬天就沒有雪花。

  第二,我覺得那些胖子太沒有愛心了!怪不得人們說胖子臉皮厚。反而小使女就很有愛心,只要她能做到的她都會去幫忙。

  如果那些胖子給一點木炭,苦孩子就不會永遠的睡著了。

  《四季的風》讀後感

  辛林燦

  我覺得苦孩子是可憐的,而我們卻是幸福的。如果一個人沒有親人,他是痛苦的,為什麼就不能給他們一點幸福和溫暖呢?他們應該很想上學,而我們呢?不好好珍惜學習,我想如果讓我們試一試,我敢保證,我們肯定會一天永遠的再沉睡當中……

  我覺得應該把那些沒有同情心和那些惡狠的人和苦孩子命運交換一下,我相信這個世界一定會很美好的。

  四季的風讀後感

  王祺釗

  從前有一個孩子,他從小就沒有爸爸媽媽。有一天,風來拜訪苦孩子了。春天,苦孩子想讓風把快樂帶給他。夏天,他想讓風把果實帶給他。秋天,他想讓風給他帶來舞蹈。冬天,他想讓風給他帶來溫暖。風都帶給他了。他被寒冷凍死了。

  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許多像苦孩子一樣的人,沒吃的,沒喝的,沒玩的,沒住的,什麼都沒有。所以,我應該關注他們,比如說:"捐款,捐書,捐電腦……"

  原來世界上還有這些窮苦的人呀!

  讀完,我覺得我們應該幫助他們,我的心情很難過。

  《四季的風》讀後感

  寧知柔

  我今天聽了《四季的風》這個故事。主要講了從前有一個苦孩子,他在春天病了,風就給他帶來了花香和鳥兒的歌唱。夏天,他頂病更重了,風給他帶來了野杏,可是苦孩子沒吃上。秋天,他的病又重了一些,苦孩子想去玩,可是他不能起床,風和楓葉就跳舞給苦孩子看。冬天,他的病更加沉重了,風去找棉衣和棉被給苦孩子,最後,從一個小天使那裡要了一些棉花,可是回去時才發現苦孩子已經去世了。我讀完時,我感到很悲傷。覺得這苦孩子的命太苦了,特別是他害病的這一年,他本來就沒有好的條件,又生了重病,很可憐。因為現在像苦孩子一樣的孩子很多,他們本來也有父母,可現在他們卻失去了父母,我們應該關心他們,像風一樣的關心他們,因為這樣才能讓他們過上和我們一樣愉快的生活。

  四季的風讀後感

  包劉傑伊

  我讀了四季的風,它的主要內容是:從前一個苦孩子沒有爸爸媽媽,只有風陪伴着他。春天,苦孩子生病了,風帶來了草的清香,花的香味,鳥的歌聲。夏天,苦孩子的病加重了,風想弄一些水果,卻一個也沒弄到,只弄到了一個小杏子。秋天,苦孩子的病更重了,風和小楓葉一起物迴旋舞給苦孩子看。冬天,苦孩子快要凍死了,風帶來的棉花1,但是已經晚了,苦孩子已經再也醒不過來了。

  我讀了四季的風,感到很悲傷,如果現在還有苦孩子,我會把我穿小了的衣服,褲子給他們。還要給他們一些營養品。我們要關注他們,因為他們也是我們祖國的一部分。

  我覺得風是一個很善良的人,苦孩子很可憐。

您正在瀏覽: 四季的風讀後感
網友評論
四季的風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