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崗前培訓心得總結

崗前培訓心得總結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崗前培訓心得總結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作為一名紅十字會醫院的新進員工,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擁有這樣一次珍貴的崗前培訓機會,我在感到榮幸的同時,也非常珍惜這次培訓的機會。

  俗話說:“玉不啄,不成器。”剛從大學校門走出來的我們過慣了在大學中慵懶散慢的生活,自身的個性也得到了充分地展現,但當我們走上各自的工作崗位時,這一切都是那麼地行不通,然而,我卻有幸地參加了台州醫院2005屆新員工的崗前培訓,自己的內心是深有體會。

  首先,通過集體上課,用專業知識來提升人,通過各位前輩、老師給我們授課讓我們對醫療的各個方面,各項程序都有了一個清晰的了解,給我們撥開了天空中的迷霧。

  其次,用台醫文化感染人,台州醫院是座百年老院,歷史文化悠久,在這裡人才輩出,走在醫院的每條小道上,都是踏着百年的歷史沉澱,“仁心仁術,濟眾博施”是台醫的院訓,在這一個禮拜的崗前培訓中,我們充分地體會到了這一點,尤其是陳院長對我們這樣說到,“把簡單的事做好了就是不簡單,把平凡的事做好了就是不平凡。”其實這其中包含了一個哲理,從小事做起,不要好高騖遠。

  第三,用拓展訓練鍛煉人,這是一個考驗集體智慧的項目,在這三個項目中,我們三隊完成了其中的兩項內容,而求生這一項沒有按時完成,大家心中都很難過。後來,經過總結才知道,雖然我們已經儘力了。但是我們沒有一個真正的領導者。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各自發表着自己的見解,而最終可供執行的方案卻不多,所以最終導致了我們的失敗,從中,我得到團隊協作是如何的重要,遇見困難時要群策群力,大家不能互相埋怨,只有勁往一處使,才能最終克服困難獲得成功。

  這幾天,我一直在思索這樣的一個問題,為什麼我們的院領導要讓我們進行這樣一個崗前培訓,而不讓我們直接到各自的工作崗位去。此時,我才明白,這是為我們今後更好地在自己崗位上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讓我們能更好地融入到台醫這樣一個大的環境中去,而事實是我們的確感到了不一般,人是要有點自知自明。在這裡學會如何做人,如何處世,是自己要努力的。院領導的良苦用

  新就是要將我們打造成台醫明天的棟樑!

  “滾滾長江東逝水,怎拒那涓涓細流。”正是因為我有了台醫的博大胸懷容納了我們。我們才得以發揮自己的所學,真的,我要感謝台醫!帶着我們的青春與活力,一起去探索美好的明天。(彭傑 飛揚隊)

  本人在參加了兩天多的崗前職業培訓,聽取了許多專家,領導的指導教育后,獲益良多。短暫的培訓結束了,可是在培訓過程中的體會、感想等卻深深地影響了我,特別是對職業人士的溝通和禮儀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禮儀應該從點滴做起,使之融入生活。

  禮儀作為一種特殊的溝通語言,反映在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得體的行為在日常交往中會讓人賞心悅目。但是,僅僅認識到其好處是不夠的,必須在這個認識的前提下,時刻叮囑自己要把禮儀廣泛落實到生活的每一個角落。把良好的禮儀習慣從點滴做起,把禮儀融入生活。

  我想就辦公室禮儀寫一點自己的心得體會。辦公環境的禮儀對象,一個是周圍的同事,一個是辦公室林林總總的客人。無論是與同事的交往中,還是在接待的客人面前,最重要的是對個人形象的樹立下功夫。而個人形象當然不僅僅指穿着,精神面貌這些。個人形象的建立是需要一段時間的,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成就的事情。我認為辦公室的外表,包括容貌、舉止、風度等。

  關於容貌:同事最基本的尊重莫過於在自己的容貌上下適當的工夫了。男士要穿乾淨、整潔的衣服,穿着衣服要根據場合的需要。絕對不能隨隨便便,馬夫了事。臉部要注意時常清洗,保持乾淨清爽的氣質。頭髮、鬍子也就即時修整,不要“千夫指”才注意到這些細節上的東西。

  容貌的基本要素說來其實不多,可是許多人卻是會出現偶發性的容貌問題。一些人可能在工作開始的階段,對自己的容貌實行“高要求,嚴管理”。但是,日子一長,熟悉了工作環境后,一些人可能就減弱了對自己容貌的注意力。所以,容貌的整潔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是需要投入一如既往的熱情去關注的。

  關於舉止:處事得體,對人彬彬有理是我對舉止的認識。處事得體在辦公室生活中集中體現為對工作的態度。對於工作任務,無論其難度如何,都必須全身心地奉獻自己的能力。這樣才是正確的工作態度。工作中難免會遇到困難,要注意調節自己的心態,以積極的態度去面對挑戰。對工作只有心存責任感,在實際行動上全力以赴,而不是得過且過,才能夠出色地完成工作任務。

  對人的彬彬有禮,體現在與同事、客人交往中的言行。這裡我想強調的是要理性地進行交往。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很微妙的,拿出一顆真誠的心與人交往固然重要,但是在日常交往中絕對要避免感情用事。理性是成功的交往的一個基礎。以理性思維指導的言行,必然是更加得體的。我們在生活中看到的同事之間,上級與下級之間鬧矛盾,其實就是在鬧情緒,是缺乏絕對的理性指導的結果。因此,以禮待人的內在含義是從根本上認識事情的本質,從容面對似乎紛繁複雜的交往事宜。

  關於風度:在交往中保持必要的風度與氣度是非常重要的。紳士風度是具有騎士精神般的魅力的,是有長久歷史背景和深遠的現代意義的精神性質。風度與氣度可以說是言語與舉止的進一步表現,言語與舉止是一種對“動”的紀律;風度與氣質是一種對“靜”的培養,是一個人的內心修養、文化修養。言行一致,不拘小節等等這些都是良好的內心修養的體現。而這些都基於一個正確的道德觀,世界觀。內心修養是一種以觀念為核心的聚合體,沉澱着的元素綜合決定修養成果的良莠。因此,良好的風度的形成,是需要正確的道德觀、世界觀的建立、形成的。

  而文化修養方面的提高也不能鬆懈。在學問上加以充實以達到在見解上面得以縝密創造性,從而指導工作和生活,是文化修養的意義所在。文化修養和內心修養是相輔相成的。後者是前者的底蘊,後者則是以前者作為重要養分的。

  總的來說,個人形象的樹立基於生活,又直接反饋於生活。在樹立良好的個人形象上志於道而據於德,從小事做起,在正確的思想指導下從嚴要求自己,是成就自我,實現社會價值的首要條件。

  如果是教師,可以用這個。

  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是一篇關於心得體會 培訓心得 的文章,本文是由範文中國責任編輯邢楓為您精心挑選,希望本文能幫助到您,感謝本文作者劉思莉

  一月二十五日至一月二十七日,作為即將上崗的新教師,我參加了為期三天的新教師崗前培訓。短暫的教師培訓使我受益匪淺,感觸頗多,同時也令我豁然開朗。從一場場精彩的講座中,我更進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新課改的發展方向和目標,反思了以往的那一套不成熟的觀念。一些些鮮活的實例和豐富的知識內涵及精湛的理論闡述,使我的教育教學觀念進一步得到更新,真是受益非淺。下面就談談我對新教師培訓的點滴體會:

  通過三天認真的培訓和自己的學習,我明白了教師的使命和職責,並且扭轉了我原先一些錯誤的思維。教師自古以來就秉承着“傳道、授業、解惑”的職能,教師即“蠟燭” ,燃燒自己去照亮學生,只講奉獻而不求回報,以至於在社會重重的無形壓力下,教師肩負着無形的壓力。但那只是以前腐朽思想的觀點,我覺得教師是一個高尚的職業,它既不偉大也不渺小,但它卻在當今社會上有着不可忽視的地位。俗話說:“再窮不能窮教育”,教師是教育的傳播者,這也是它的獨特之處,容許不了忽視。同時,正因為它不容許忽視,所以處在這個行業中,每個教師都必須有責任感,教書育人雙重重任予一身,它不僅代表着教好學生的文化知識與技術,而且還要更好的教育學生做人的道理與做人的原則。所以,要想做一名合格的教師,不誤人子弟,就必須熱愛自己的選擇,調整好心態,靠着責任感,努力做好工作!

  然而,光靠責任感也是不行的,還必須在頭腦中貯存“墨水”,想給學生一滴水,教師就必須有長流水的趨勢,孜孜不倦地學習,儲備豐富的知識,這樣才能教給學生更多的知識。這幾天幾位輔導教師講的課就充分印證了這個事實。他們用淵博的科學文化知識旁徵博引給學員們講述深奧的理論知識,講得通俗易懂,讓我深受啟發。從事這個行業面對的是一群對知識充滿渴求的孩子,將他們教育好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這就要求我們加強“教育藝術”的學習,加強科學文化知識的學習。例如學習“如何提高教師的職業修養”、“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等。我們只有不斷的加強學習,不斷加強修養才能勝任教育這項工作。

  在面對新的情況,在推進素質教育,倡導更新教育理念的同時,我覺得教師的勞動應該充分體現靈活、機動性,以學生為本,一切為了學生,一切服務於學生。原先我認為教師在畢業后,工作時只要勤備課,勤批作業,勤解題,勤答疑就行了。但是現在看來,這是絕對行不通的,我們在學校里學的專業知識並不是和時代緊緊相扣。教育的理念、方法、形勢日新月異,只有不斷地學習,不斷地更新自己,才能不斷地吐故納新,才能不斷地棄莠汲良,才能使自己的教學工作達到最優化,教育活動才最有效率!教育要與時俱進,教師只有學習!

  雖然這幾天接觸到的只是理論知識,但今後,我會結合這幾天所學的知識,努力擴展自身的知識面,不斷深度鑽研,改正不足,爭取在各個方面做得更好,做一名合格的中學教師。

您正在瀏覽: 崗前培訓心得總結
網友評論
崗前培訓心得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