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有一天,一個人站在地球上,對着大自然狂吼一聲“我要征服你”於是,大自然笑了,她笑人們的無知,人類就是她所創造的,而現在,人們卻對她進行征服,就是多麼可悲的笑啊!對她來說消滅人類,比捏死一隻螞蟻還容易,她一根手指頭就能讓人類魂歸凈土。

  ??就好比恐龍時代一樣,在人類還未被創造的時候,大自然就先創造了恐龍,就是現在所說的侏羅紀,恐龍在大自然中廝殺,而生存而戰鬥,在那個弱肉強食的時代,也許大自然覺得恐龍們太“不爭氣”了,幾億年前,大自然就親手毀了她的作品,恐龍大家知道吧?它能一口就吞掉幾十個人,也許還不夠它塞牙縫,這麼一個龐然大物,就在一次次的冰山遷移到惡劣的環境中生存,大自然想讓它們回到原來的土裡,於是有是一次次的火山,一次次的隕石撞擊,一次次的大災難!!全世界的恐龍就化為烏有了……

  ??……這就是大自然的作風,她的力量……

  ??於是她讓森林古猿進化,她希望這樣的“動物”能“爭氣”點,於是森林古猿在一次次的思考中,有了語言,文字,藝術,以及很多很多很方便的東西,到了現在,人們發明了“兩彈一星”有了“雜交水稻”有了很多高科技的東西,嚴春友在《敬畏自然》中說過:“人們用航天工具打開了宇宙,就以為打開了大自然的奧秘!”“也許那些航天工具在我們的後代眼裡,還只是個兒童玩具”對啊!所以人們就用兒童玩具對着大自然說征服兩個字,未免真的太可笑了!

  ??人們對着大自然叫囂,人們濫砍濫伐了以前賴以生存的“家”,胡亂廝殺了自己的“兄弟姐妹”!我們也是動物!!地球是我們的家,大自然是我們的媽媽,那些動物同樣是我們的兄弟姐妹!!於是,人類就六親不認,毀掉了家,殺掉了弟兄,還妄想着母親為我們跪下!這個就是所謂的“不孝子”!

  ??於是在1967年的時候,大自然生氣了,她要殺雞給猴看!大自然給了唐山的人民一次大地震,將近24萬的人民慘死在這場大自然的教訓里

  ??大自然在對我們說:“我能滅掉一次恐龍,就能滅掉一次人類!”

  ??在電影《後天》中,那是大自然的一次洗禮,我記得那個宇航員看見了紅色的地球后說:“我第一次看見地球這麼憤怒!”當洗禮過後,大自然平靜了下來,剩下的是清新的空氣,他又說:“我第一次看見這麼乾淨的地球!”難道,真的要等到大自然準備給我們洗禮的那一天,才能清醒過來嗎?!

  ??我想用嚴春友的一句話來結束本文“敬畏自然,就是敬畏我們……”

  如果大家看了之後,能有很多的深刻,我希望大家能點留言

  我更希望,大家不要再讓一條清澈的江變成渾濁的河,不要再讓下一個羅布泊出現了!(作者自評)

  〖作者:冷靜小生〗

您正在瀏覽: 征服
網友評論
征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