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征服

  革命思想家魯迅先生當年以最精闢的一句話喚醒了億萬沉睡着的中國人民:“不在沉沒中爆發,就在沉沒中滅亡”。今日想來其意也引人深思。縱觀生活雲者,事業的成敗無非也就這兩種結果。時至今日,年輕的我們在挑戰命運、實現理想的同時,在面對種種考驗和困惑時,我們是報以一種什麼樣的心態和行為去面對的呢?細想,一個國家的命途是這樣,個人事業亦是如此,我以為:不在逆境中崛起,就在逆境中沉淪。

  在成長的路上,回眸,沿途上總有那麼多的不幸與無可奈何,面對這些困惑,我們又是如何帶着希望走到今天的呢?如今,已經自立的我們獨行於其中,放縱自己卻很有可能被沿途上的誘惑蒙蔽了自己的雙眼而誤入歧途,或因困難不幸從此消沉?

  我想生活就是一種征服。征服困難,征服失敗,征服敵人也要征服自己。說到征服,我覺的自己就是強有力的對手:強者之所以強,弱者之所以弱----

  智者面對不幸,因為他們懂的利用它,以此作為登堂入室的階梯;強者挑戰不幸,因為他們懂得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這樣去面對它;弱者逃避困難,他們知難而退、得過且過,甚則認為大難臨頭,不測之兆,從此消沉。他們之間的區別就在於一個主動,一個被動,前者是敢於挑戰命運的海燕,後者則是等待命運安排的安樂鳥。

  心態決定了我們如何面對逆境與困惑,等待與沉默只會讓自己越發苦惱,然後苦惱的老去,直到人生履歷的最後一頁就這樣遺憾的撕去!試想,跌倒了摔得很痛,是你主動掙扎着要站起來,還是等待別人扶你起里?考試落榜了,你是從此更加堅強還是從此自暴自棄,一蹶不振?失戀了,你終於從痛苦中掙扎出來,解脫了痛苦之後的你是變的更加堅強理智還是因此成為了驚弓之鳥,變得膚淺與懦弱?等待就等於失敗,自棄只會讓自己越來越頹廢,膚淺與膽怯只會讓自己成為一具沒有靈魂的空殼。

  逆境挫折是財富也是災禍,是包袱也是翅膀,財富屬於強者,災禍給了弱者;它是智者的翅膀,愚者的包袱。心態決定了你的命運,因此強者更加堅強,弱者變的沉默,智者如虎添翼,愚者如負重袱,唯征服才有希望,其實征服是一種信仰,一種精神:敢於挑戰命運和接受現實的精神!

  生活給以我們更多的是成長,逆境才是我們向上的車輪,征服困難能樂觀面對現實,迎難而上才是我們這一代人富有的情懷。用你的熱情、用你的堅韌,用你一顆對生活充滿希望的熱愛之心化作一種行動,然後去征服困難、征服墮落、征服自己吧!生活的激情也就在於征服!

  2007.8.12

您正在瀏覽: 征服
網友評論
征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