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捨棄智巧

捨棄智巧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捨棄智巧

  智巧越多就會容易迷惑,科技越發達心靈越容易空虛浮躁。當今社會行業繁雜企業林立,每個角落裡都充滿了競爭。尤其對現代的年輕人來說,就業、住房、感情、婚姻、子女教育、父母養老等壓力更加凸顯。有多少人為了競爭去學習聰明巧智,有多少人的生活依靠網絡來充實,這樣就是一個惡性循環。是不是以後的人會越來越迷惑越來越空虛越來越浮躁呢?“為學日益,為道日損”捨棄聰明巧智,用心去感悟,不要有所動作,這樣回歸到自己真實的內心世界會發現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話不可以亂說事不可以亂作,那些說不該說的話做不該做的事的人根本原因在於學了不該學的東西,接受不該接受的資訊。如今人們可以隨時通過網絡等各種途徑獲得各種五花八門門類龐雜的資訊,這些資訊讓人目不暇接眼花繚亂,讓人迷惑了。由於資訊的輕鬆獲得使人的大腦變得懶惰,思考能力下降。資訊太多在好奇心都驅使下大量的去了解,這樣自然就失去了認真推敲理解的時間,使人不能得到真知。反而了解了這些大量的資訊後會讓人自以為是的認為自己懂都很多。從而容易形成自己的主觀意識,容易衝動容易妄為。這是現代年輕人的通病,有知識沒常識知道的越多越容易反錯誤。

  先有格物、致知、誠意、正心、然後才能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窮人的孩子早當家,以前那些生活條件差接觸繁雜諮詢少接受傳統教育的孩子很早就能懂事能夠承擔起一個家庭的責任了。而現在的青年成熟擔當的年齡越來越晚了,真不知道這樣下去是福還是禍!

您正在瀏覽: 捨棄智巧
網友評論
捨棄智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