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超越自己演講稿

超越自己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超越自己演講稿

  六二班 輔導員 張靜

  同學們、老師們:

  早上好!我今天講話的題目是《超越自己》。

  今天能有幸藉助這個平台和大家交流探討我很高興。讓我介紹管理班級的經驗,我想了又想,非要總結的話,其實很簡單就六個字:學習借鑒、創新。我就是在學習,借鑒中找到適合我班的方法再整合,創新。

  努力拚搏 永不言敗!是我的信念,牢記着這一點,我班全體上下,互相鼓勵,互相扶持,我帶頭,大家齊行動,不斷超越自己。

  快樂中學習,拼搏中進取,付出后收穫。大家自己當主人,自己管理班級。他們快樂我也快樂。在我班內傳唱着同學們自己編的兒歌: 上學不遲到 衛生要做好 舉止要文明 做人最重要!從兒歌中我聽到大家的心聲,知道大家的努力,這更激起我工作的動力,我們是不可分割的整體。我們要一起超越。

  我要超越自己,我的孩子們也要超越自己。這就是動力。光有動力是不夠的,還要有規矩。因為沒有規矩,無以成方圓。所以我首先從遵守規章制度抓起。我堅持認真上好早會、班會,組織學生認真學習《小學生守則》和《日常行為規範》,我的孩子們就親自辦板報,利用黑板報這一班級宣傳陣地,表揚班級上的好人好事,樹正氣,將一些不良傾向消失在萌芽之中。為鼓勵先進,我決定採用周班長制。每周推選出表現最好的作為周班長打旗管理班內大小事務。這樣以來,在班內形成較強的比先進之風,多數孩子即超越自己又超越他人。

  但我發現還有一部分沒行動起來,及時整改,呼籲只完成自己的超越不叫超越,我要的是團隊精神。接着把培養集體主義感作為重點。  集體主義,也就是全班同學一條心,向著同一個目標共同前進。我分小組選出衛生執勤學習等各個負責人員,分頭抓,分層抓,組長,班長,中隊長,大隊長層層彙報,發現問題馬上解決。事無巨細。每周班幹部開碰頭會,制定一周重點需解決事項,班干能解決的我基本不插手。解決不了我再出面。例如班干反映發現天一冷早晨有遲到現象,個別談話也不見效。於是我就馬上張貼到校簽到表,表格公開,隨時可見,遲到同學在集體輿論督導中不見了。所以制度定細了就更容易管理了。自己不能超越的,大家幫他超越。

  最重要的還有緊密聯繫家長,開展家長文化建設,發揮家長的育人責任。充分利用家校聯繫冊,及時表揚或糾錯,和家長形成互動。齊抓共管,超越自我!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超越自己演講稿
網友評論
超越自己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