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班主任的經驗交流彙報材料

班主任的經驗交流彙報材料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班主任的經驗交流彙報材料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工作經驗 辦公室主任

  班主任的經驗交流彙報材料

  **縣城關二小雷竹英

  各位領導、各位同仁們:

  大家好!很榮幸我能親耳聆聽各位班主任的經驗交流。在這裡,我現就我的班主任工作向大家作以簡單彙報,還請大家批評指正。

  一、用愛創造奇迹

  用愛心呵護每個孩子,用細心關注每個孩子的健康成長。

  作為班主任,我總是認為讓每個孩子快樂,讓每個孩子都能感受到自己在班級,在老師,在他人,心中的重要性,孩子才能學業得快樂、學得舒心,學習效率高效果好,也才能激發孩子愛老師愛同學愛集體的熱情,進而形成一個團結向上樂觀進取的班集體。

  1、用耐心和愛心傾聽孩子的心聲,平等地與孩子對話,了解他們的心靈需要。

  每個孩子的內心世界都是一本內容豐富而有趣的書。用愛去閱讀這本書,就會發現孩子的心靈有多麼純真和善良,那麼,孩子犯的錯誤你也就會覺得在情理之中,就會以平和寬容的心態面對這些錯誤,也才會有教育智慧,正確引導孩子教育孩子。

  了解孩子的心靈需要,才能做一個受孩子歡迎的老師,享受孩子帶給你愛的快樂。

  2、多鼓勵多表揚少指責,給其營造一個快樂和諧的人際關係網,讓孩子的自我價值得到充分肯定,彰顯孩子個性,使其身心愉快地接受老師的教育,使個人才能與特長得到最大限度地發揮。

  我班上有個孩子學習不很用心,但在表面上會哄人,每節課看起來似乎很認真,其實稍細心點就會發現他在桌下偷做小動作,讀書口形很大,其實心早跑了。作業也潦草,老師稍微督促不嚴,他就會完不成,還學會了撒謊。我與他家長溝通后才知家庭教育不當,他孩子常在打罵中生活,因此對老師的批評教育他早已麻木。我決定換一種方式來教育他。每次習字、作業我都讓他站在我旁邊趴在講桌上完成,為了保護他的自尊心,我對他說:"老師最喜歡看黃宸寫字,他的字可漂亮啦!來,快到這兒來寫,讓我看看"。只見他拿着書本抬頭挺胸、氣宇軒昂地走上講台。寫的字可真是他最好的水平。一個周以後,這個孩子就已改變了陋習,會思考、愛發言、作業認真了。後來,每到習字課,要上講台寫的孩子還真不少。

  二、授之以魚不如授之以漁

  無論是學習方法的指導,學習的習慣的養成,還是班幹部的培養,我都注重教給學生方法,用方法指導行動,引導孩子快速入軌。

  1、教給孩子管班方法,培養具有管理才能和管理魄力的班幹部做老師的小幫手。

  2、教給孩子勞動方法,培養孩子勞動技能和熱愛勞動的品質。從這一學期開始,我每周安排8個學生連續當一個周值日生。每周五時給8個孩子分好勞動任務,然後老師先掃地,讓學生看,再讓學生分頭掃地。第一輪過去,全班同學已能把教室打掃乾淨,會用抹布擦桌凳了。第二輪開始,我又教他們如何拖地。最近,孩子們已能獨立打掃衛生了。

  3、教給孩子學習方法,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養成孩子良好的學習習慣。

  以上是我在工作中的一些粗淺的做法,有不當之處,敬請指出,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班主任的經驗交流彙報材料
網友評論
班主任的經驗交流彙報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