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如果這就是愛情,我寧可捨棄

如果這就是愛情,我寧可捨棄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看過身邊許許多多人的愛情,看到的分離與傷害遠遠多於長相守與幸福,如此,對於愛情,我便從心底生出一種抗拒之感。可是心底對愛情的渴望又是那麼迫切,那種想要得到又怕失去的心情,只有自己懂得。

  雖然不曾談過一場戀愛,但是戀愛的種種,我一直記掛在心。

  有一個特別要好的朋友,在高三那個漫長而又無聊的暑假,於網上結識了一個年齡相仿的男孩子,他們相戀了。每天,兩人各捧一部手機,從早聊到晚,不知疲倦。去同學聚會,和我逛街,甚至一起吃飯的時候,她時不時地拿起手機,不停地發著信息,她三心二意地乾著所有事,仿若這一切與她無關一樣。她因為他忽喜忽憂,時不時地向我傾訴,倒苦水也好,分享喜悅也罷。

  我一直在想,難道這就是愛情。為了愛情,她冷淡了許多朋友,她在不知不覺中,失去了許多,但不可否認她的得到。

  後來,我們去了各自的大學,時有聯繫,或多或少從她那裡知道一些他們之間的事。她說那個男孩無數次提起要去看她卻沒有一次兌現,每一次都有理由,每一次都有借口。男孩一次又一次對她說抱歉,甚至分兩次寄來2000塊,說是作為補償。最近的一次,據男孩說他已經買好了票,行李都已經打包好了,卻在臨出門的時候被他媽媽攔住,說要是他走了就不認他這個兒子。他只好妥協,默默地回到房間。男孩還是太過年輕,才17歲,怎麼也拗不過他媽媽。

  他們兩個談了許久的戀愛,卻連電話也打得少,只在網上聊,男孩的理由是他媽媽會查他的通話記錄,打電話太過頻繁媽媽會發現。已經談了一段時間,男孩卻始終不肯發一張照片過來,不肯告訴我朋友他家的地址,說是為了安全,因為他媽媽說過這些信息不能隨便告訴人。可是我朋友的照片,地址等等,他什麼都知道。好不容易,男孩發了一張照片過來,朋友把它用來做手機桌面,天天看着。後來他們的事我就不太知道,因為我從來不是個有耐心的人,沒辦法繼續聽他們繁瑣糾結的愛情。

  這是他們的愛情,我不想置太多評價,因為對於一個不曾愛過的人來說,她沒有資格。但我明確一點,如果這就是愛情,我寧可捨棄。我想我的愛情應該有更多的自由的空間,彼此都足夠勇敢。堅定,可是我所期望的愛情它會來嗎?

您正在瀏覽: 如果這就是愛情,我寧可捨棄
網友評論
如果這就是愛情,我寧可捨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