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

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 標籤:人生不設限

  雲朵會和候鳥一起流浪遷徙。但是他們彼此在路途上見證過的一些都始終未變。

  我是一個極度熱愛並且渴望自由的人,沒有落葉歸根的寧靜,找不到歸宿的感覺。

  朋友曾說,我即使愛上一個人,只要沒有可能沒有希望沒有未來,也會毅然決然保持沉默或者毫不猶豫放棄。哪怕會痛徹心扉,亦或是似刀挖心,都會優雅轉身。

  都說識時務者為俊傑,因為我不是俊傑所以不識時務。更不想被現實生活中的條條框框所束縛。想要一個人腳跨駿馬,手持寶劍,馳騁在沒有盡頭的草原。即使粉身碎骨也要為人生瘋狂一次。

  一直都不是很同意朋友的說法,但隨着滄桑歲月流逝后,在最終的最終,只剩下放縱的笑和無語的沉默。即使那是我僅有的驕傲,我也會帶着這些走下去。

  我想,也許我就是一隻候鳥,一生註定漂泊,也許會停留一次。一直在這茫茫人海中奔波着、尋找着。不知道是什麼,也不知道顏色和形狀,也不知道在哪?但唯一知道的是,當我有一天遇到后,我一定會認出來。“嗯,我知道,就是你。”就像我一直不會分辨東西南北,但是能夠立刻認出一個地方,總是保留溫暖的同時,又夾雜青澀。

  “一直以來,我要找的就是你啊,原來你也在這裡。”

  你會知道,我要的如此簡單,僅僅是一個自由自在的明天。

  我問,為什麼願意和我一起流浪?

  你說,因為世界上真的沒有第二個相同的我。

  我說,誰能保證明天太陽和地球的關係依然如此?

  你說,哪怕太陽崩離,地球解體,我也要永遠和你在一起。

  此時,我只想說,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好嗎?

  我記得,你說過,會陪我騎馬馳騁草原,會帶我橫渡英吉利海峽,會和我漫步在那條廢棄的火車道上。

  在這條流浪遷徙的路上,有你追隨,這樣,已經很好。

您正在瀏覽: 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
網友評論
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