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聽說,愛情曾經來過

聽說,愛情曾經來過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現在,越來越喜歡回想起以前的事……

  快樂的,悲傷的,平淡的,落寂的,每一個小小的瞬間都會像泉水一樣湧現出來。每當一個人靜靜的坐在哪裡的時候,那一幕幕就會很真切的浮現在眼前,一個人,痴痴地笑,或者輕輕地嘆一口氣,笑自己當初為什麼會那麼傻?我會很奇怪的想,是不是我變老了,為什麼總是回想起以前,還是現在的我生活太不充實了。

  福州進入了梅雨的季節,每天都會下一場雨,在這種很濕的環境里,無疑是雪上加霜。很奇怪,我卻瘋狂的喜歡上了這種天氣。有人說;天天下雨感覺都要霉了,可是我卻覺得,這樣濕潤的空氣中,有棉花糖一樣的味道,軟軟的,香香的,甜甜的。我對這種天氣歡喜的無法言表了,我會想,我是不是瘋了。

  剛剛下過雨之後,空氣中瀰漫這泥土的腥味,還有小草的清新味道,天空也顯得很明朗。我喜歡在這個時間段漫步在學校的小湖邊,沒有任何的目的,沒有任何的壓力,就這樣靜靜的走着,很是陶醉。我會很痴痴地想,要是時間永遠停止在這一刻該有多好,我寧願一輩子,一個人,帶着那些回憶,就這樣,靜靜的守護着這片湖邊的一切生靈。

  有的時候,你會被某一個人,某個不經意的動作深深地打動,然後開始注意他的一切。他就這樣,很生硬的進入到我的生活中,也很快的消失。我們就像兩條平行線一樣,永遠不會有交集。我卻永遠的將他銘記。我想做一個寧靜的女該,我想靜靜的守候這段淡淡的愛情,說它是一段愛情,其實那有點誇大,是我的一廂情願,但我還是願意把他稱為愛情,因為他曾經來到我的心裡居住過,生長過。

  喜歡他,我自己都找不出可以說服我的理由。我想,有時,愛情也是瘋狂的吧。與他相識是在一次飯桌上,我在一個角落裡靜靜的坐着,他過來敬酒,我低下頭,不知該怎麼辦,然後很惶恐的看着他,低聲的說:“我不會”。他看看了我說:“那就少喝點吧”。我點點了頭,但他並沒有要我與他喝。然後坐在我的旁邊,我們並沒有任何的交流,就只是這樣靜靜地坐着。我坐在那偷偷的看他,他很高大,典型的北方人,與人喝酒很是豪放,他的酒量很好,也很喜歡起鬨,把氣氛搞得很高。是我喜歡的那種性格,這是我目前找到的最合適的理由。

  外面,又下起了小雨,很滑很柔。若有若無清清涼涼的,我想那大概是我對你的感覺吧,漫步在雨中,我會銘記,愛情曾經像這雨一樣悄悄的,淡淡的來過,在我的心裡靜靜的綻放,雖然到最後,不知道他何時的離開。我想這樣的結果也還好吧,至少在我心裡留下了一段念想。

  聽說愛情曾經來過,或許他很平淡,或許很溫婉,或許在陽光明媚的一天,我自己都會忘記了她的存在,但是在某個煙雨霏霏的雨後,我會很真切的記起:愛情曾經來過。

您正在瀏覽: 聽說,愛情曾經來過
網友評論
聽說,愛情曾經來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