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五月槐花香

五月槐花香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又到了五月槐花香的季節,近處山上有很多潔白的槐花,槐花香沁人心脾,槐花的味道把我帶回到母親身邊,思念起我的家鄉,記得小時候,我家院子里有一棵槐樹,那時候到了槐花開的時候,整個家裡都沁在槐花香里,那是母親會給我做槐花餅,槐花還是那麼白,槐花香還是那麼香,現在,我長大了,母親已經有了銀髮,背已佝僂,可是母親還是把么美麗,五月槐花香就是母親的香味。

  潔白的槐花,那麼的無瑕,那麼的乾淨,白得像雪,就像母親給的愛,對我的付出。永遠是那麼的無私。我的母親在農村,每天都是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辛勞,可是她每天努力的辛勞為我創造幸福的生活,她沒有什麼文化,母親教會我做一個正直的人。母親曾經為我晚歸而擔心,曾經在村頭期盼我的到來,曾經催促父親給我打電話。一切的一切都是讓我感動,都是愛的付出。現在幾天不給家裡打電話,母親就會牽挂,我已長大,可是我在母親那裡還是孩子,不管在哪裡,母親的思念都會跟到哪裡。

  遠行的人,給家裡打個電話,可能母親就守候在電話旁。

  遠行的人,常回家看看,可能母親守候在村頭

  遠行的人,母親已經做好槐花餅,等你回來

  母親,是最偉大的人。母愛是最無私的愛。

  但我們長大,母親已經變老,遠行的人,在這個槐花飄香的季節,給母親送上最美的祝福,願母親,健康,美麗。

您正在瀏覽: 五月槐花香
網友評論
五月槐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