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當魔鬼遇到天使

當魔鬼遇到天使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當魔鬼遇到天使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他是魔鬼,是上天派來苦我心志,勞我筋骨,餓我體膚,空乏我身的魔鬼!當我早起把洗衣機推進衛生間時,他在一旁早已笑得人仰馬翻,“屎殼郎又推糞球了!”當周末大掃除時,我揮汗如雨,他卻腳踏一塊抹布站在電視機前,不斷地做着平滑運動,直至nba終場結束的哨聲想起;當我滿心歡喜的燙了頭髮,讓他第一個免費欣賞時,他瞥了一眼竟說:“比燙之前還難看!”天哪!他就是魔鬼!

  ??“斬妖除魔”是我義不容辭的責任。因此,我們之間的鬥爭從未終止過,不過,在不擾鄰的前提下開始僅僅是唇槍舌劍。自從家裡正式加入一個新成員——電腦,他就魔性大發。早晨起床不洗臉不刷牙,首先把電腦打開;吃飯時總要三請四邀,千呼萬喚,最終還是端着碗坐在電腦旁邊一邊打着橋牌,一邊狼吞虎咽。一日在網上看見一仁兄躺在床上玩遊戲,大為感慨:“mygod!那是神仙般的生活!”

  ??後來,不光是魔性大發,而且漸有攻心之勢了。一次半夜做夢竟喊:“回城!”(《魔獸》中英雄命不久已時的緩兵之計)第二天一早起床,睡眼惺忪,摸着我的臉說:“顯示器咋黑屏了?”拉我的手說:“鼠標咋不靈了?”真想舉起“鼠標”把他一頓痛打。

  ??有句話說的好:忍無可忍,無須再忍!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當耳邊再次傳來那讓人厭惡的系統啟動音樂時,我發瘋般的吼道:“你這麼喜歡它,那還找什麼老婆,結什麼婚呀?娶一電腦得了!”他見勢不妙,滿臉堆笑:“別生氣,他是大老婆,你是小妾,大老婆是留看的,小妾是留寵的……”那一刻,我真想撈起一根擀麵杖,來一個“棒打鴛鴦”!!

  ??2005年7月26日天終降大任。那一天,我們的小天使出生了。那清脆嘹亮的一聲啼哭劃破長空,警示着他:今後要對這大小兩個女人負責了,同時也意味着我的戰壕里從此多了一位幹將。

  ??可沒過多久我就發現,我們的天使是個兩面派,當他把她輕輕抱起,擁在懷中,捧在掌心,她會立刻止住哭聲,很是享受;而他也眨着眼睛痴痴地看着,痴痴地笑,原來這魔鬼的微笑也是如此的迷人!

  ??他聽不得她哭,見不得她受一丁點兒委屈。無論是nba多麼精彩,還是《魔獸爭霸》中的戰鬥多麼激烈,只要聽見她哭,他就會立刻衝過去,唱着歌兒,沖奶粉,換尿布,動作麻利,儼然一個“奶爸”!

  ??漸漸的,小傢伙會笑了,他也跟着心花怒放;小傢伙會咿咿呀呀學說話了,他也跟着卯足了勁兒唱:“你在我心裡是最美……”;小傢伙會叫爸爸了,他更是激動不已!不住地親吻着她的臉蛋,然後把她高高舉起,哈哈——我們的小天使不知是過於興奮還是怎麼的,居然撒尿了,這當頭一尿徹底滅了他的魔性!

  ??俗話說得好:一物降一物!當魔鬼遇到天使,即使心如鋼鐵也成繞指柔了。

  ??

  本文作者:紛飛的雨

您正在瀏覽: 當魔鬼遇到天使
網友評論
當魔鬼遇到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