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要給農村危舊土坯房改造工作加上“廉潔鎖”

要給農村危舊土坯房改造工作加上“廉潔鎖”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要給農村危舊土坯房改造工作加上“廉潔鎖”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要給農村危舊土坯房改造工作加上“廉潔鎖”

  《國務院關於支持贛南等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的若干意見》中明確指出,要用三年時間完成農村危舊土坯房改造工作任務。推進農村危舊土坯房改造,是解決我縣突出民生問題的重要切入點和重大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如何才能把這項涉及千家萬戶,關係子孫後代的好事辦實做好呢?竊以為,全縣黨員幹部除了要統一思想、凝聚共識、攻堅破難、真抓實幹將各項工作任務抓緊抓實外,還應刻意為此項工作加上“廉潔鎖”。

  我們說,要給農村危舊土坯房改造工作加上“廉潔鎖”,就是因為“公生明,廉生威”, 清正廉潔是依法辦事、秉公用權的現實需要。權力是把“雙刃劍”,既能使人高尚,也能讓人墮落。清正廉潔也是黨員幹部履職盡責、成就事業的根本保證。如今,面對農村危舊房改造工作涉及的下撥資金面廣量大,時間跨度長,千萬雙百姓眼睛盯着的重大工程,還真的需要一支清正廉潔的幹部隊伍來愛崗敬業、履職盡責,用自身的良好形象來影響人、引導人、凝聚人心共同完成這項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偉大工程呢。

  實事求是地說,工作戰鬥在廣大農村的鄉村幹部們,並不是生活在真空里,他們也不是天然就具備對貪慾和腐敗的“免疫力”。尤其是在發展加速、改革深化、開放深入、利益分化的新形勢下,又面臨著有大量資金流通的農村危舊土坯房改造工程,全體鄉村幹部時刻都要面對腐蝕與反腐蝕的考驗。因而,黨委、紀檢部門就要注重用靈活多變的教育方式來啟發、引導、教育鄉村幹部,不管任何時候都要穩得住心神、管得住行為、守得住清白、真正做到一塵不染、一身正氣,始終保持黨員幹部的清正廉潔,這樣,才能真正做到“打鐵先要自身硬”,達到“蒼蠅想叮蛋無縫”的理想境界。與此同時,我們還要知曉,人民群眾是社會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的創造者,是實現社會變革的決定力量,是創造歷史的真正英雄。廣大鄉村幹部必須牢記群眾利益無小事,始終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思想上尊重群眾、感情上貼近群眾、工作上依靠群眾,為群眾誠心誠意辦實事,盡心歇力解難事,堅持不懈做好事,進而把這涉及千家萬戶、關係方方面面,上級高度關注、群眾熱切關心的大事辦成辦好。

  那麼,怎樣才能給農村危舊土坯房改造工作加上“廉潔鎖”呢?回答是很簡潔明了的。首先是要倡導實事求是的工作作風,要在調查摸底和公示環節做到釘是釘、卯是卯,“石壁上釘釘硬靠硬”,在全體農戶面前“一碗水端平”,絕不優親厚友、厚此薄彼做“情面買賣”;其次是做到扶持政策、改造對象、補助標準、審批結果“四公開”,一把尺子量到底,做到該補的堅決補,不該補的堅決不補,並嚴把資金調配和使用關,堅持“一支筆”審批,確保每一筆資金都用在刀刃上;第三就是要嚴明紀律,發現有擠占挪用、虛領冒領土坯房補助的,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絕不手軟;再就是要規範程序,陽光操作,按照一戶一冊要求建立危舊土坯房改造台賬,接受群眾和社會監督。

  笑鈾

  2012,08,14.

您正在瀏覽: 要給農村危舊土坯房改造工作加上“廉潔鎖”
網友評論
要給農村危舊土坯房改造工作加上“廉潔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