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青春的離歌,唱到天涯

青春的離歌,唱到天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恣意的筆尖再一次落在潔紙上時,我發現青春的旅途;早已過半,伴隨着匆匆的腳步,我聽見,在時光深處,有着蒼老的等待。歲月的蹉跎的不以為然,不知所措的情絲里,讓人早以寫不盡那些季節里的離別和嘆息。停留在心頭的悲傷總是那麼的燦爛,浪漫的邂逅,總會給每一段故事填滿太多陌生與風景,在一次次的歡聚中,落下了故事的帳幕,來不及說聲再見。

  六月,沉重的步伐帶上了別離的節奏,在青春的光年裡,淺唱着幾度情衷的邂逅,離愁像纏綿在指尖的憂傷,在陽光的細碎里,沐浴着悸動心頭的疼痛,無法呼吸。回首那些歲月里的熟悉,突然好像陌生了好多,無奈的歡聚和別離一樣,都是那麼的黯然失色,在感情中相互折磨,生命里的冒失逝去了心頭的平衡,無法回味的青春就這樣慢慢的謝幕。

  盛夏的清風吹佛着眼眸里的傷思,不知道有多少日子還能想現在一樣,回憶的畫筆在腦海中勾出許多太多未曾別離的畫面,總是那麼的淺笑安然。編製着青春遠走的夢境,記憶的輕舟好像在歲月的河流里蕩漾,泛起了波波漣漪心間的愁歡,在生命里遺忘下了太多回不去的畫面,我們的校園時光,最後的同學聚會,行色匆匆里,那些上課的身影,講台上的導師。

  青春是風的色彩,跌跌轉轉的歲月,記錄著光陰里的流轉,季節在輪迴里復返,褶鄒在回憶的脈絡里,總會回憶一切人,想念一段曾經。花開花謝,潮起潮落,都是那麼的清晰可見,悲傷在指尖起舞,心碎在夢裡頹廢,往事在風裡悲哀,像一首離歌,歌盡人散,唱在過去飄在未來,是太多的捨不得和忘記,下一站的我們,終將各赴天涯。

  鏤刻的風情,在花季里,讓我們接受歲月的痕迹,往昔的筆跡在闃然的凡塵里,讓我們目送。相逢是短暫的,散落的時候怎麼會天長地久呢?望着窗外的天空,眼神里總是有着滯滯的無助,翻着熟悉的相冊,回憶着熟悉的情景,淚水一幕幕,呈現在眼前,是回憶太過傷人還是更本就不懂的去遺忘,沒有歡笑的樣子更讓人不喜歡這一刻的自己,靜謐無聲的安靜擾亂了千里之外的憂傷。

  青春,一個傷心的字眼,太多與淚水交融的回憶,似乎都充滿着相聚和分離,當時光的沙漏一去不復返時,記憶猶如被日子一天天的剝落和消減,似乎讓所有的人都能感覺到,六月的天空下,驕陽的照射瀰漫里,淚水早已流淌的那些肆意張揚,無法挽留的別離,歌唱了太多關於你我她過去的一幕幕,散落在被距離拉長的天涯,默默地目送遠去,那一個個匆別背陰。

  我們都執着與夢想的跌落,在努力下付出了太多關於成績追求,在青春太多的波浪里,無法抗拒那停留在眼淚里的執念,為了更好的生活和工作,為了更好的學習和幻境,每個人都追求自己想要的渴望,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同學時的我們,愛情里的你我她,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走的路,意念里,我好想記得,所有的選擇都在追求里變更,喜歡自己喜歡做的事,喜歡自己嚮往的城市,因為,在那裡還有很多夢想里的渴望。

  懷念那段時光里的剪影,生命里的下一站,我們都無法預知。青春倉促的旅途,充滿着太多陌生的風景,總有一些人,停在記憶的觥籌交錯間,就算捨不得去分離那一段曾感覺幸福的愛情,不想去擱淺親如兄弟的情誼,總怕天涯拉長所有的距離,不舍的情懷裡,如何去抵擋青春漸遠漸行的蒼老,或許;上天都給我們留一段靜好的時光,在百花爭艷的四季輪迴里,讓記憶的海水清香四溢,距離里的顏色雕刻我們最美的珍藏。

  生命里的太多,是註定好的結局,就算我們去如何揮霍,都無法更變定格在青春里的浮浮沉沉,時光的漩渦更不可能把定格的東西拉的地久天長。學着去接受一種高傲的姿態,面對是不可抵擋的勇氣,眷戀的盛裝在屬於自己的夢想里早已着上了心的旅程。打開夢想里的窗口,讓青春遠航,載滿憧憬的羽翼,飛翔夢裡的藍天,隨心所欲的去和青春賽跑,尋找屬於自己的歡歌。

  指尖凝聚了青春離別的歌,盛夏的天空擾亂了安靜里的嘆息,年華深處,記得我曾來過的蹤影,你的天涯,有我淚灑的離歌,夢想的未來,有我記憶的擦肩,青澀年華里,寫滿過青春的奏曲,淺描細畫的心海,有我目送的淚水,繁華深處,有黑色寂寥的夢幻,色彩斑駁的慌亂里,太多過於不是所錯的張望,夜夢的六月,青春在缺憾里唱出了離歌。

  緣分的天空下,青春觸碰着離別的憂鬱,歲月的河岸,瀰漫著青春的感傷,存放在記憶里的眼淚,是光陰流逝的蹤跡,碾碎了刻骨銘心的痛楚,我們再也回不去了。回不去那如花似錦的唯美光年,回不去那傾心動弦的校園,回憶儲存了難以忘懷的共鳴,季節的懸浮在天涯眺望,悄逝的旋律在青春里歌唱,邂逅的細語在憂傷里嘆息,光陰暗淡了起初的色彩,青春的步伐演繹悲歡離合的燦爛時光。

  六月的天空,滿是悲傷,紛亂着幸福的唏噓,讓我穿上了嘆息的霓裳,悄無聲息的喧囂在寧靜的筆尖里,再也尋不到一絲安然,或許是離別起伏的不安,或許是我根本捨不得離別。空空地守着回憶的輪渡,淺吟絮語。沉浮如潮湧的襲涓,滿眸說不清的無法言語,生命原本就是在一次次輪迴擱淺里,那麼的聚散無常,可為什麼眼淚總是打轉不停?頹廢地放肆無奈里的離去,青春的離歌,唱到天涯。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離歌,唱到天涯
網友評論
青春的離歌,唱到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