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無夢到天明

無夢到天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一直以來,把文字當成寂寞時的一種依靠,在這裡,留下最感性的一面,轉過身去,依舊徘徊於十丈紅塵,我還是我。

  任由時間指間滑過,日子如往,只是今時的自已,少了當初的熱情與執著,少了把心事化進無我之境的詩境。

  每一個人都是平凡的,我又怎麼可能免俗,所以也會奢望以後能過上自已想像中的好日子,會奢望在無邊的黑夜裡,還有值得自已輾轉難忘的一個夢,一個人。亦會奢望在以後的歲月里不必隻身望月,不再獨嘆芳華。

  還有一些遺憾嗎?還有一些落寞嗎?還有一些怨恨嗎?不,留在心底的,仿若也只有那些遙遠的回憶才能在寂靜的夜裡叫醒沉睡的心。

  想起曾經遇見過的人,曾經參於過的故事。每一段經歷里,都像是一部電影,不得不去繹演着一個不能中途退場的角色,一天一天,一年一年,已經忘了用了多少淚水灑在那些日子裡那些場景里。

  還是會一次又一次的告訴自已,相信命運呵,命運之神不會每一段里都寫下悲情,讓我去一演再演,月滿則虧,否極泰來,聚散悲喜終有輪迴,這才是百味人生吧。

  風雨打磨着歲月,時光帶走年青時的容顏,我聽着以前愛聽的那一首首歌謠,總會有那麼一會兒覺得自已還在從前,還是少女時代的天馬行空,自由自在。

  其實每個人都是自由的,卻是什麼給自已上了枷索,好像再也不能去飛了,好像曾經年青時那些壯志,那些想飛的夢想都不再能去實現,不是老了,卻僅僅是為了更好一點的去生存,那些夢想,也只能偶然照進現實,稍縱即逝!

  時常的想,沒要去擁有太多,只是想平靜的過日子,想因為自已努力能讓父母過的好一些,到頭來才發現,儘管努力了,還是老人心中的一個痛,反而很少再去主動給家人打電話,是覺得有那麼多的事自已都已無能為力,抗爭過,失敗過,反覆抗爭,反覆失敗,什麼時候,能在一個好的答卷給父母,什麼時候,能有一個好的棲身之地給自已,讓家人少去這一份牽挂與心痛!

  春去秋來,再看天空時,不再期望雲中錦書,對酒無眠時,不再淚流滿面,倚窗無語處,亦不再惱月悲秋,

您正在瀏覽: 無夢到天明
網友評論
無夢到天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