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梨花劫

梨花劫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春天的風,有時也是凜冽的,在我未全部綻放時,便吹亂我所有思緒,一地的白、一地的潔、一地的無奈,連同我的期待挾帶着綠葉下墜,一起枯萎、來不及哀怨,就杳無蹤影,不留痕迹。

  我鍾情於春天,痴念春天,三季的蟄伏,只為在春天盛開,為她增添美麗,為她喚醒沉睡的綠意,她嫵媚的誘惑讓我竭盡全力,也渴望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可我的四周,全是被圈養后的嬌氣女子,俗不可耐的脂粉,流連風月的形骸,我唯有尋覓,用我的根須在地底下艱難探尋,一寸便是一層的泥土掩埋,一程便有一群的阻攔橫加。

  我是頑固又倔強的,不需要什麼力量,也拒絕什麼暗示,我已習慣一個人前行,在孤獨的黑夜,我的心裡存着愛,就有足夠的勇氣,什麼門當戶對,什麼權錢交易,是褻瀆我的真情,我的愛只能是純凈的,儼如我開出的花瓣,也只能是純白的,命定了我的顏色。

  我尋到她的時候,她是那麼哀怨又惆悵,那時有春雪飄舞,伴着春葉飄零,愈發的冷清,愈發的凄涼,她在桃花叢中,孤傲卓立,披上白紗,宛如仙子自憐,零落的花瓣似愁緒揮散不盡,我用根須纏繞她羞澀的躲避,用呵護黏着她欲說還休的芳心。

  我傳遞我的柔情和我的渴望,款款深情的擁抱是久違的味道,潤物細無聲的圍繞是攬入懷中的甜蜜,我輕語:我的世界有了你。她敘述:眷念你的溫柔。我們不去寄望,前世、來生,只想在今世、今時彼此擁有,我們不想變成兩棵相望的樹,即使是百年千年都含情脈脈的在遠方守望,也抵不過,相擁在懷抱里的一個夜晚;靠在肩上歇息的一個黃昏;執手相看淚眼的一個清晨。

  為了我們的愛情,我傾斜方向,把所有的根須延伸在她的身畔,十指扣的緊緊纏繞,驚落雪絨花的紛飛,堅硬的泥土潤濕鬆軟,便宜我們的相向,春雪是這般憐惜我們的愛,沉浸在我們的心田。

  可是,時間不會停留,春風也在醞釀,桃花蘇醒的一剎那,我成了異類,我的闖入是叛離,是大逆不道的定義,他們少有的團結,齊心協力,用盡一切辦法,斬斷我肆意伸展的根系,枯萎我的花蕊,蜜蜂變得猙獰,蝴蝶更是翩然遠去。

  我的氣息被斷絕,世界被桎梏,蠻橫的地龜裂,生生扯斷我倆的聯繫,撒落一地的桃紅,覆蓋了她的清馨,埋藏了她的痴情,外來的勢力異常努力,逼我妥協,放棄愛情,這樣就可以給我活下去的限制與權利。

  我拒絕,搖落滿枝頭的花瓣,連同綠葉,我讓自己窒息,讓自己自絕,沒有她,活着不如死去,為了她,死可以證明愛在世間生存。他們肆虐,斷了我的養分,削了我的根莖,我即將死去,就幻化為春雪,去溫暖她的純潔。

  她卻翻山越嶺捎來消息,要我無論如何活下去,要快樂的活下去,死,只能讓她心碎與憐惜,她定懷疑,為什麼她的愛情是如此不堪一擊,需要用死祭弔彼此的真情,這一切都會過去。盼着某一天,我們的果實擁抱在一起,低語我們的堅貞與潔白;盼着隨風四散的花蕊,在某條河谷間相擁,借一方土,吸一滴水,就紮根在河岸邊,再不分離,長出的枝椏、開出的花,有我的屈辱融合著你的委屈,有你的期盼間雜着我的尋覓,這也算是劫後餘生的慰藉。

  現在的我們必須活下去,為那劫后的境遇,我有我困境中的偷生;你有你逆境中的求活,即使我們再無音信、再無聯繫,我們都記得,心已付出,哪怕軀幹被扭曲,身子被玷污,從心底生髮的花絕不變顏色,是冰清玉潔的白,是滄海桑田的執著。

  我們韶華會老去,容顏易蒼白,也記得,你說過:除非年輪脫落,我也講:除非天地裂,然而,我們皆忘了一種叫宿命的緣定,梨樹暗合了離別,梨花寓意了分離,我和你註定是不能在一起,我給的承諾遙遙無期,你的誓言難以兌現,那時的激情,那時的愛戀,慢慢的隨着雪的消融漸漸遺忘,不可能實現的夢,終會破碎在梨花欲謝的季節,夢如落葉,葉似霧,來了散了、聚了去了,記憶消失,猶如沒有受粉的花蕾,開與不開、謝與不謝,沒什麼區別,沒有漣漪,就不必如水;沒有果實,就不配開花。

  原來,有些事、有些人,真的不用去知道、去認識,守着我倆簡單而純潔的愛就足夠,卻左右不了旁人的干擾,原以為,沒有誰可以影響我們的愛情,息息相關的網牽一而動全身,不是我們不相信永恆,是春天的風吹來明確的判決:沒有結局!繼續不可行,懲罰了惹禍的春雪,加固了泥土的堅實。

  我看着風,面無表情從我身邊行,碾碎了我的呻吟,她要把我的痛楚帶給我的愛人,她會用甜言蜜語,陰謀我的愛情,露出她淫蕩的伎倆,告訴我的愛人,怎麼會相信愛情,這世上根本沒有,看那些,萬紫千紅盡展嫵媚,千姿百態吐露芳香,爭春、鬧春,誰還在談論愛情。

  不合時宜的我們,只有緘默,你的堅強遊刃有餘,與桃樹攀談,與春風閑聊,不像我滿身是刺卻傷痕纍纍,不屑婉轉,不屑迎合,不會死於疾病,將死於迫害,受刑我也願意,這樣才配得上我苦戀的愛,疼痛也欣慰,可以為愛扛風雪,可是,你獨撐的天空,是我無法替代的無奈。

  我知道,從此不再有春雪飄來,不再有鬆軟的土讓我通行,我聞不到你的幽香,有月色陰霾,我見不到你的素顏,有關山阻隔,我失去了你,我從此失去了你。

  我是梨樹,開梨花;你是梨樹,卻有桃花香,盛氣凌人的掩埋,當埋到看不見淚的時候,就是我的心枯竭的那一刻,今生,閉幕。

梨花劫 範文推薦:

  • ·桃花劫
  • ·桃花劫
  • ·桃花劫
  • ·桃花劫
  • ·桃花劫
  • 您正在瀏覽: 梨花劫
    網友評論
    梨花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