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七月的溫度

七月的溫度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一進入七月,溫度驟然升起,空氣好像着了火似的,可灼人了。 清晨,明亮的陽光從寬大的窗子里射進來,熱熱的。趕緊拉上窗帘,房子才有點清涼。做完家務,呆在房子里,就不想出門了。在夏天,誰也不想擁抱太陽。

  中午,即使撐着傘那陽光也從傘下鑽進來,灼着人的臉,腳下有一股熱氣直往褲管里鑽,整個人都包裹在襲人的熱浪中。身上每一個毛孔都張開了嘴,黏呼呼的汗讓衣裳濕透。走在大街上,一心直想鑽進超市不出來。

  一天黃昏,我和孩子進入一家超市,一股清涼讓我們如沐春風。一定眼,好傢夥,人真多,老人,孩子,還有帶孩子的婦人。有的老人坐在自己帶來的小板凳上,有的老人把孫子孫女放在小推車上推了進來。孩子們在木地板上打着滾,可他們卻不大聲喧嘩。進入超市裡面,也有許多人在買他們需要的東西,我們在超市裡轉悠,涼風從許多方向吹來,愜意而美好。

  七月,是植物瘋長的季節,是果子長大的季節,是江河漲水的季節,是農民頭頂烈日汗滴土地的季節,是城裡的人們呆在空調房子里的季節,是陽光盡情拋灑熱情的季節!

您正在瀏覽: 七月的溫度
網友評論
七月的溫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