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沙龍》

《沙龍》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最近因為攝影課的關係迷上了拍照,但是還沒有要買相機的衝動,深怕自己在沒有了功課的壓力后,那拍照的癮不過三分鐘熱度。

  攝影就和吉他一樣,容易會不容易精。很多人買了單眼相機,卻都設定在程序或者自動,連相機自行拍出照片。這樣或許也是對某些人來說是很好的拍照方式,但是在我開始懂得攝影的皮毛之後,就會覺得這樣拍照很乏味了。

  我開始喜歡用快門去捕捉速度,去用光圈和光跳舞,了解在不同的時間和場景,用不同的組合排序,能拍出不同效果的照片。一開始的時候,拍了一大堆照片,然後再從那一大堆照片裡面,慢慢一張一張的刪掉,直到剩下幾張自己滿意的。選出來以後,讓前輩或者學長們點評,再慢慢的進步。

  我不是攝影狂熱者,只是很享受這種感覺,這種捕捉光的感覺。好像只要有相機,我就能夠從時光里留下了什麽,然後不朽。我開始察覺光的存在,用不同的角度去欣賞,就有不同的面貌;我開始明白很多事情,原本的才是最美好的,修飾過的反而變得不真實。

  從前會覺得照相就是抓好角度,有好的光線,漂亮的模特兒,就能拍出好照片。最近不斷的實踐后才發現,感覺才是照相最重要的因素。如果透過一張照片,把想要的東西捕捉,表達然後呈現一種美的姿態,不管是哀愁的,快樂的,憤怒的還是無奈的,在一張圖片里你感受到了什麽?你是否感受到我所看見的事情?當你凝視那些照片時,你是否也有着相同的感覺?

  喜歡每次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時,那種滿足感,也喜歡每次等待角度時候的興奮。攝影啊,真是奇妙的玩意。

您正在瀏覽: 《沙龍》
網友評論
《沙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