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紅塵知遇,兩處相思淺春含香

紅塵知遇,兩處相思淺春含香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晨間夢稀,陽光散步在淺淺草灘,踩響一樹一樹繁華,囈語叮鈴……

  新妝宜面,半縷羞澀赧顏持矜,繾綣柔媚。飛花舞蝶落紫燕,煙柳草色醉嬌鶯。遠遠近近金黃粉紫,紅情綠意,花顏斑駁。舒心揚眉,且行且吟,心事秀挽,折葉為舟,只載春光不載愁。

  花隨風開,笑顏舒露,盡一絲氤氳清婉,等你,攜一季花香怡然。

  芊芊玉蘭,婷姿靜展,春光旖旎,等你,擷一夢花靨心香與君。

  窗影深斂,別情默對空樓,火車夢樣穿過年華……

  可還記得那片藍色的高地,是誰為了尋找一朵白雲的記憶,割破霜紫的雲霞,落日蕭蕭……

  漁雁一春,濁酒千杯,一聯車票便已陽關萬里;

  情思滿盞,濃淡千秋,一眼行色便是此去經年。

  總說相逢,心事如期,絮語云散時,一汪凝定的深眸如碎影瀲灧,波瀔粼粼,深淺靈動。如果別離的蛩音生命成水面的波輪隨風漾開,重重疊疊都卷進深不可測的彼岸,那麼,融我於夜融我於黎明,那裡有星兒遊動,清風漫談,腳印發芽,結滿漁民們鮮靈靈的太陽。

  愛落紅塵如何?悲歡離合如何?

  放逐就放逐,如何又讓孤月擱淺天涯,郁藍那漫天星光?

  流年兌水,世緣萬千,瘦風難載清愁。糾葛人生幾語欲語,濃釅獨酌罷余盞,空了半春香醉。薄涼脆翼吻玉蘭,醉銷魂,莫笑痴情太狂。素錦流光,相念穿天涯。雲楣垂思,秀睫巧沒酣夢,昨夜溫涼,誰與共良宵?

  再回首,流風無影,輕愁不剪。紅顏細碎多婀娜,淺笑落紅塵。記憶散淡處,清淺琉璃時光碎,銀灰鎖眉心。遠影拓殤,淚無痕……

  靜夜深流,一箋情思為誰繾綣……

  紅塵知遇,兩處相思淺春含香……

  一袖風香,蕭蕭然翩躚共舞,如夢似煙若水,歲月觸角描摹出回憶淺淡,流景織菁華……

  一襲花痕,覆我華裳,輕拾滿地淺愁。往事剝啄,傷情別念,搖落一箋相思……

  扶疏相戀多成畫,半是陌路半痴情,相逢聚散兩依依,為君為夢一場醉。

  斑斕風塵,渺渺人生。輕樽芳筆多繚亂,自恃人生風剪愁;青澀華夢雲天高,夢醒還夢夢還醒。

  更回首,執手分道,恨為別。經年相思最難量,盈盈嬌面復笑歌。又春雨,新睡覺,昨夜皓月寒光,明日春深花簇,問君幾時醒?

  春暖花開,時光靜好,遊絲盪絮煙柳斜,彩筆追光寄柔情。賞心悅事多難全,任輕狂,憑君語,日日醉春濃。花柳婉妍,暖風輕揚,離別的路口,溫暖背影的目光像從前一樣,我的心在飄向春天的雲上……

您正在瀏覽: 紅塵知遇,兩處相思淺春含香
網友評論
紅塵知遇,兩處相思淺春含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