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朝暮輪迴,鴻雁難歸

朝暮輪迴,鴻雁難歸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獨照空,尋歸宿,傾花落,尋何求?

  墨茶涼,塵緣望,惜幽幽,落何求?

  -----那轉身後的落寞

  剪一段淺眸哀愁,看一場獨世繁華,許一場海誓山盟,鴻雁南歸,望幽月當空。朝暮輪迴,亦或許是一場劫數,我也願意為你傾盡所有。

  不佔煙雨塵埃,今生見你如故,就喜歡這樣一直走,即便青絲染過白頭,痴心為你,寂寞伴我。一盞紅燭迎風而舞,空曠的滿地相思,頻頻回顧,好久,沒曾回頭,只為尋找一絲溫柔。

  星光在最後的冷憶里交叉灰塵,輕拈窗檯的落紅,月華升起,獨上蘭竹,那個日落的黃昏,和你在一起的那個那一瞬,真的是那麼美好,我們牽手的那個故事,一朝傷感的想起,不由得讓心鍍上一層碎念,我應該是與你一道步塵雙飛,你應該是與我執手偕老,我們卻在遙望的彼端兩兩相望,孤獨的影子,與我做伴,與你憂傷。

  我只是一陣陣汪汪迷離,這個世界,本是燦爛繁華,生命只是如煙般碎語,讓人一陣陣心涼,從頭到腳,我沒有一個傾訴者,步雨瀟瀟,淚落蒼宇,我只是躲在這裡聽世紀漫長,聽陌路朦朦,隨傾落散去,魂之深刻,我留了些痴綿,揮手着不舍,飄絮蠕動的沉浮,輪迴的透徹鮮明,一時之間,我忘了所有,我忘了只是在追憶的某一段故事,頻頻想念的某一段泛黃,我一直在尋找着那個身影,那個遠望不知多遠的世界,此夜,寂寥的夜空,你站在了哪裡,你還好嗎?

  我總是以傷感的筆墨易倦在孤獨的邊緣,花開花又落,流年總是一段流殤,我應該瀟洒的傲過紅塵,以執念彙集一生,遙望頻頻,飽含深情,只可惜你看不見我,訴續期期,我念淡月,陪我的日子那麼少,近乎惜憐絕美的一朵殘花,我是如此的把你墨印,你卻讀不懂我的心。無奈的天地之網,一團惆悵的蕭蕭,一眸淚痕的落般迷離,我脈脈含情,塵封萬喚,時光卻是如此匆匆,流星般黯然曲印,我只是想找回那段過去,那段黯然銷魂的過去。

  有多少不堪?守一座空城,輕置於歲月被刻上印記,我只想在闕闕清詞里容若孤寂一生,這世間是怎樣的讓人俗世無奈?我拾綴經年,潑墨點筆,我只想用千年呼喚去換萬千牽絆,用三千相思換的你回眸一笑,流年荏苒,歡樂卻已不在,一個人,芳心無序,如果時光可以倒流,回首依稀歷歷在目。

  我喜歡在墨香里淺唱一生,我用白紙畫出一生,看時光無情的飄落,陌上落花留下的只是殘香,我躲在嘆息,看依依不捨,看世事變長滄桑,素顏寄語,時光還是留不住,清淚還是止不住。

  獨照空,尋歸宿,傾花落,尋何求?

  墨茶涼,塵緣望,惜幽幽,落何求?

  白紙的輪廓,時光在零落里拼湊成零落的片段,卻註定了今生里只能擦肩而過,攜手安排的只是一次塵緣無緣的與你共享人生,我只能用筆墨淺藏你一生,用傷感記住你一生,千山萬水,風過葉凋,只願你過得比我好。

  這個世間讓我百變莫解,我只是在靈魂里找一塵煙花,淺笑若歡,讓我走在你的回眸里,飲醉一曲離殤,流幾滴清淚,凄美的無語斷腸,幽幽暗夜,殘恆滿袖,洗去我滿身疲憊,洗去我滿地寂寞念懷,面對長空,空繁愴然,我是你的誰?瘦夢前生,許諾今世,遙遙凌路前方,一世傾盡,望穿秋水,涼殤相伴,仰天星眸碎遠,微涼處,紅塵已凋零。

您正在瀏覽: 朝暮輪迴,鴻雁難歸
網友評論
朝暮輪迴,鴻雁難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