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深秋遠去,鴻雁一紙憑誰寄

深秋遠去,鴻雁一紙憑誰寄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隨水逐落葉,冰雪乘秋風,青春的路上一紙碎片,在彼此的眼眸里,我們漸行漸遠。

  ——題記

  天涯路遠,試問今夕是何夕,情深緣淺有幾許?隔着一段遙遠的距離,你我如何才能相遇,共同欣賞着一個個詞牌,聊着一個個永遠也聊不完的話題。深秋遠去,還有多少話語沒來得及細說?

  隨水逐葉,你在孤獨的看着夕陽最後的餘暉,目光始終不曾離開,你在橋上看風景,我在橋上看你,看着你孤獨的背影,假如我和你肩並肩十指緊扣着一起看落日下的風景,看着海面上潮起潮落,我們攜手在沙灘上寫下彼此的名字,一陣浪花襲來,打濕了你的衣裳,看着你睫毛上點點晶瑩的水珠,那是海水的印記,還是你淚水的痕迹?浪花將此時的美好捲入大海中慢慢沉澱,慢慢融入我們的文字中,定格成永恆的瞬間。

  繁華深處,我一直相信,有我的紅塵,就有你追隨的目光。歲月蒼涼,風雨滄桑,悲歡離合,這一切,我們似乎都無法掌控,但是一路走來,我們感謝彼此的相遇,天涯路人未相識,相逢一笑兩相知,慶幸此生有了彼此,有了這一程難忘的情宜。

  月朦朧,花朦朧,覓一世流光將你收藏,免你驚,免你若,免你無枝可依,我展開一紙墨染,想着你溫潤如玉的笑顏,依然清晰無比,即使我們的距離遙不可及,可是有了這一份簡單的思念,已經足夠我來細細回味。

  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相逢的那一夜,早就鐫刻在你我的生命中,而那絲絲縷縷的溫馨,亦早已讓我們無悔這一場相遇,用情深意切的雋永詩箋,為你描摹這一路最美麗的風景,一曲梵音,醉了誰的今生?

  起舞弄清影,濁酒一杯醉了幾人,行杯到手君未停,已然斷腸傷心。還記不記得那次我醉酒,是你扶我上樓的,現在你也醉了,我不知道怎樣才能讓你醒來,既然都是痴人,又何能分清恩怨呢,緣起緣滅,轉瞬之間已然千年。

  在紅塵的最深處邂逅,最難忘的你的笑顏,你淺笑若曦,我在記憶中將你的笑寫成溫潤的詩行,相伴走過天涯陌路,把思念的種子,種在你必經的路旁,為你深情守候,只為你從路旁經過。

  手中的筷子,一根是你,一根是我,沒有你,我怎麼吃飯;腳上的鞋子,一隻是你,一隻是我,沒有你,我怎麼走路;一天拆成兩半,白天是你,黑夜是我,沒有你,我怎麼入睡。把你的手放進我的手,我就可以為你創造生活的奇迹,把你的笑臉溶進我的身邊,我們的生活將永遠快樂幸福,兩個泥娃娃澆水后重新捏成兩個,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你是一團飄忽不定的雲,風飄雲散的輕夢,我搖動青藏高原的經筒,不為超度,只為留住你的腳步。那一世無窮無盡的轉山轉水、轉佛塔,不為修來世,只為今生能與你相守。

  給你寫了101封情書,接下來的時光,是否該輪到你給我寫呢?你的情書一定很美,如同因長年攜手而重複相疊的掌紋,是日夜相聚而成波的眼神。纏綿縈繞你的這一生。遺憾的是,你永遠也不會給我寫,其實,愛你一直在我心中,只是我來不及說出口,在熙熙攘攘的人潮中,一往情深的是我,一見鍾情的是你嗎?於是相約一起看炊煙裊裊,傍着夕陽,看痴兒嬌女嬉戲!

  沒有訴說太多,所以未曾輕易承諾,守住一個大海的約定,實現那浪漫的誓言與你看海談天,守住你的笑臉,也許我不是你的分內桃花,開放在春天的每個角落,但沙灘上,留兩溜深深淺淺的腳印,正可以驗證我們並非同行於夢中。

  很久以後,當你頭髮花白了的時候,陪着你坐在火爐旁邊,讀着有關我們過去的文字,給你沏杯茶,但是很不小心我的淚滴到了裡面,泛起點點漣漪,你嘗到了嗎,那是我們的味道。憶起這一段過往,看着你淺淺的皺紋,將這段潮濕而溫暖的相遇輕輕拾起,這將是我們這一生中最繾綣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深秋遠去,鴻雁一紙憑誰寄
網友評論
深秋遠去,鴻雁一紙憑誰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