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劃過指尖的憂傷

劃過指尖的憂傷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你真的忘得了你的初戀情人嗎?假如有一天,你遇到了跟他長得一模一樣的人,他真的就是他嗎?還有可能嗎?這是命運的寬容,還是又一次不懷好意的玩笑?

  那首《從開始到現在》,聽了很多遍,很多遍了,但依舊非常非常喜歡,無論是它的格調,歌詞,還是曲子。因為我每次聽時,都會情不自禁的流淚。那是我最美麗的時候,為心愛的你哭泣。可是,親愛的,永遠永遠,你都無法與我一起分享這首歌了吧?

  我愛了五年,從熱血沸騰到心止如水。但只要想起那個人,還是覺得很幸福。不忘記,這是我默默守侯的方式。

  我總是被電影和小說里,那些驚天動地、轟轟烈烈的愛情感動得一塌糊塗。相信在真實世界里也會有那樣的愛情,但也深深地相信着,那樣的愛情不屬於我們。因為,我們不相容。

  對所有人開放的空間,永恆不變的憂傷。我以為他們會象記憶一樣,從指尖悄悄劃過,可是,我怎麼會想到?它們也會滋生,泛濫成花,開在我的心間。

  你還愛我嗎?明知道不會了,但還是傻傻地問了出來。這個世界有一種叫做習慣的東西。我想,也許,我已經習慣了這樣去想你,習慣了把你放在心裡最重要的位置,習慣了無所謂這劃過指尖的憂傷。

  親愛的,有沒有那麼一刻,你也會猛然想起我?然後,發見那深沉的思念。就算再也聽不到我的名字,有沒有那麼那樣的一刻?

  其實,我並不是非你無擇,可是,有了你的影子,我要怎麼去愛別人?會有那樣一個人的吧?可以讓我毫無顧忌的去愛他,然後,在心裡建一座房子,把你藏在裡面,永遠不再提起。會有那樣一個命中注定的人吧?我常常想,如果真的沒有那樣一個人,那麼我就好好守着你。一輩子,只守着你,直到回憶乾涸。如果真的要這樣,也會是幸福的吧?所以,我把這一切都交給命運。看命運會給我怎樣的安排,便是我所能做的所有。

您正在瀏覽: 劃過指尖的憂傷
網友評論
劃過指尖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