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蘋果,我的愛

蘋果,我的愛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蘋果,我的愛 標籤:我的中國夢

  蘋果,我的愛

  文/兵蘭

  其實,今日這篇文字沒在計劃中,只是因為一時的感動,所以才有了寫此文字的意想。溫暖呵護的愛,豈能是一個蘋果能表白的。謹以此文字,送給我親愛的老公。

  ——題記!

  又一個陰雨綿綿的周末,因為昨日身體的不悅導致一早睡了個美美的大懶覺。8點一刻,洗臉瀨口完畢,挎上包,帶上一絲愉悅準備到公司加班。因為已經遲到,所以我想公司門口賣早餐的早已收攤了。

  記得前幾天冰箱里還有幾個蘋果,所以就隨意想拿一個做早餐。打開冰箱,怎麼發現蘋果不翼而飛了?潛藏的第一感覺告訴我,應該是老公吃了。那一刻,心裡開心得不亦樂乎。

  “咦,終於知道找吃的了”。我對自己輕聲低語。

  一直以來,只要是買給我的零食或者是我特喜歡吃的,你再怎麼勸慰,老公也不捨得吃。就算你把它放得發霉腐爛,他也不會輕易動它。用老公的話說,他不喜歡吃零食及水果。只有我心裡知道,老公是在用他唯一的愛呵護着我,照顧着我。

  年前新房的完工,年後南下的我們身負很多重任,加上還有好多許給自己的願望未能實現,所以苦盡甘來的我知道必須把日子過得節儉一點。每次老公說要去幫我買點水果放在家裡,都被我婉言謝絕了。其實,不是不想吃,是莫名地有一絲不捨得吃。

  前幾天,因為身體的不舒服,老公偷偷地幫我買回了一大袋蘋果。回來以後,還被我嘮叨了好多回。可老公卻說,你這人,真是的,買回來就吃,女人多吃水果是美容的,知道嗎?吃完了再買,就幾個水果能省幾個錢。

  每晚睡覺之前,老公總會幫我清洗一個蘋果遞給我,如果你要是不吃,他就會大發其火,那命令似地口吻讓我有點后怕。所以,那一袋蘋果都是在老公的督促下吃得快完了。這一連吃了好多天,真的吃膩了,還剩下幾個,我就把它放進冰箱了。

  當一早知道冰箱里的蘋果沒有了的時候,心裡真的很樂,我知道只要是老公吃了比我吃了更開心。我想那就找點其它零食做早餐吧。前幾老公買的好象有餅乾,我蹲下身子,在茶几下方翻找着。就是這樣不經意的翻找,卻讓我更加驚喜交集。

  本來只剩幾個的蘋果怎麼忽然間又冒出一大袋了?我不是放進冰箱的嗎?怎麼又跑到這裡來了。回頭看看床鋪上睡得正酣甜的老公,這一刻,我知道蘋果為什麼會不翼而飛。淚水瞬息間盈滿了眼眶,真想俯下身去狠狠親吻他。

  前兩天,聽老公跟我提及過。水果一般不要放冰箱,被冰凍了的水果拿出來吃對身體不好。但我當時是想放在外面時間久了會壞掉,所以就把它藏進冰箱了。可不知什麼時候,老公竟然把它拿出來,而且又增加了那麼多?

  無法言語的感動湧進心頭,因為要趕至公司加班,所以隨手拿了一個蘋果,沒打擾他,輕輕地關上房門就出發了。到了公司,手握着這一個又大又香又甜的蘋果,眼淚也如崩塌的洪水洶湧而來,從沒有過如此豐盛的早餐伴着感恩的淚水終於用完了。

  獨隅辦公室,一口一口細細咀嚼着這一個溢滿愛的蘋果,其實我也是在用心咀嚼老公帶給我的愛。婚姻十一年,老公就是如此般細細地呵護着我,溫暖着我。謝謝你,我最愛的老公。請允許我此時深情地跟你說一聲,老公,有你,我真的好幸福!

  記憶的閘門瞬息間打開,很清晰的一幕又在我腦海里沸騰。那是在兩年以前,一個寒冷的冬天,窗外刺骨的寒風呼呼地拍打着窗檯。加班至晚上的九點半,我縮着脖子一路狂跑回家,到家以後,卻見你為我盛上一碗熱氣騰騰地烏雞湯。當時的我,一臉納悶地瞅着你。可你卻命令似地催促我說,快,趁熱喝掉,暖暖身子。

  就在我被迫喝下那碗湯的當兒,我忽然憶起來了。原來就在前幾天,我隨意地跟你嘮叨過一件事,因為不知為何原因,例假來了,特別多,多得褲子上都是。當時的我真的只是跟你隨便說說,記得你也隨意回答了我一句,那以後記得補血,調經。

  或許就是這麼一句不經意的嘮叨,卻讓你銘記在心底深處。沒過兩天,你就為我煲了一鍋紅棗加枸杞、熱騰騰的烏雞湯。那麼冷的冬天,要去清洗那一隻黑不溜秋的烏雞,而且又是在那麼晚的深夜?就換是我,也難以去做到。

  可你,我親愛的老公,你卻為我做了,而且是命令似地讓我趕緊吃掉。喝着那一碗濃濃地溢滿愛的烏雞湯,吃着那一塊黑黝黝但香甜可口的雞肉,我感動得一無是處。可你卻連一塊雞翅也不捨得吃,你說,男人不能吃烏雞。

  老公,自從愛上文字以來,你總是包攬了家裡所有的家務,做飯,洗碗,清潔衛生。雖然偶爾能在你的臉上看出好多的不樂意,可每每在你不樂意後面,你還是樂此不疲地幫我做了。回到家,吃完飯,碗一推,我又開始坐在電腦前方寫文字了。

  記得以前的你,從不支持我上網,不喜歡我在網上拋頭露面,更不支持我寫文字,你希望讓我做一個安靜地賢妻良母。可在年後回來,你完全變了,變得我有時都不敢相信自己。我知道,你是在用你獨有的支持鼓勵我寫文字,因為你明白,文字是我今生唯一的奢好,你希望我能在文字中找到屬於我的那份快樂。

  老公,謝謝你,為你寫下的文字我全部放在屬於我們愛的空間,那是我們相愛這些年的點滴見證。當我們老得動不了的那一天,我會撒嬌似地擁在你懷裡,戴上老花鏡,為你呈上最愛你的妻子為你寫下的所有文集。

  我想那一天,應該是我們這一生最浪漫的事,享受着慢搖藤椅的那份浪漫溫情,讀着一篇篇用愛築起的心語心愿,你說,還有什麼比那時那刻的我們更浪漫?你說,還有什麼樣的愛情有我們如此的般地轟轟烈烈?

  老公,我會記住今日蘋果,我的愛,我會用心去咀嚼這一個蘋果帶給我的這份感動。讓我們一齊攜手並肩,共同創建我們美好的兵蘭家園。雖然我知道前方的路還不是一帆風順,但相信用我們相濡以沫的愛情一定會感動上天,它會在不久的日子為我們降臨好運連連!

  《蘋果,我的愛》,以此文字送給你,我親愛的老公,相信它一定會為我帶來更多的激情,無論工作、生活我會一如既往地努力再努力。有你時時刻刻給我愛的力量,我想我們的兵蘭家園一定會成為幸福的殿堂,溫暖的港灣。最後,我還想重複那句為你說過的話,如果有來生,我還要做你的女人。

您正在瀏覽: 蘋果,我的愛
網友評論
蘋果,我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