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指尖的輕叩,心靈的沉澱

指尖的輕叩,心靈的沉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看着眼前的門,推開,關上,易如反掌,那麼,其他的門呢?也是這麼容易就能開關的嗎?比如說:心門——

  關閉了心中的門,便無法使什麼走進心裡,從此以後就無法感受到除了苦難之外的美好。在那扇門裡,有的只是一個人孤單落寞的身影,自轉着自己的寂寞;而門外的人,卻也只能徘徊守望,無奈着他人的無助。

  門內,儘管百感交集,水深火熱,卻仍是感到一片黑暗,咒罵著世界的不公,對家人的關心視而不見,對朋友的鼓勵充耳不聞,明明是自己排斥了一切的溫暖,拒絕了一切的關愛,卻仍然固執地感慨內心荒涼,悲憤歲月弄人,哀嘆沒有人懂自己,沒有人在意自己。多麼可憐!而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他們將門外的人折磨的形容憔悴——

  門外,善良的人兒,心揪成了一團,眉頭也打成了結,來回踱步,焦急爬滿了整張面容,他們是多麼的愛與擔心門內的人啊!然而卻被門前的千里冰川阻隔了腳步,意躊躕,無處話凄涼。縱使相愛又如何?身心疲,還彷徨……同是門內之愛人,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

  門內人,固守寂靜,獨自品嘗失落,被寞(陌)意包圍、吞噬;

  門外人,遙望着那一份不屬於自己的孤獨,卻比那份孤獨的主人更為孤、獨……

  門內門外,都在作繭自縛,像刺蝟一般,難以靠近,卻又互相傷害着對方……

  這一切,真實而虛幻,鮮明而暗淡,平凡而荒謬,多麼,可、笑……

  但是,向世界敞開心靈之門又有什麼不好的沒呢?為何不讓自己生活得更有色彩呢?

  海倫·凱勒是一個不幸的人,但是她從未頹廢沉淪,更不會關閉自己心中的門,在她倍受生活的考驗的時候,她選擇的不是悲觀地封閉自己,而是向外面的世界敞開了心門,展示給人們一個樂觀向上、積極進取的形象,從而鼓舞了更多的失意悲觀的門內人,鼓勵他們走出那扇存在而虛無的門!

  三毛,堅強了她的一生,卻在生命的最後顯示她心靈的脆弱,博得人們的,只是一聲悲哀的嘆息。我多想叩開她心中的那扇緊閉的門,讓世界多一個偉大的作家。而事實總與意願相違背,三毛最終還是懷着一顆封閉的心走完了她生命的歷程,然而,卻始終走不出那扇存在而虛無的門……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扇“存在而虛無”的門,或許你沒有勇氣推開它,因為這扇沉重的門或許讓你顯得脆弱。這扇門是屬於你自己的,然而裡面的東西卻不一定屬於你。你不敢推開它,是對生活中許多東西的真實性過分的懷疑,是對自己生活的不確定。

  當舉起的手滯留在半空,進退兩難時,你無力去想象門裡有什麼,或許熟悉的如你身體的一部分,或許陌生得讓你無法接受。你恐懼着這扇門,然而任何一個無知的小孩,卻能夠不假思索的推開它,他不會想到什麼,只是好奇地推開而已。但你,你卻不敢!因為你肩上背着太多太多的東西,讓你的生命沉重得無法行進……

  在你與門僵持的時候,或許指尖一不小心輕叩了一下門,它就轟然打開了。你看到的,或許只是一件簡單而溫馨的屋子,或許是一片純青而生氣的草原,亦或許是……

  門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沒有你想象中的那麼乏味;

  門外面的天地很簡單,沒有你意料中的那麼複雜。

  在一不小心中,你推開了那扇門,或許在另一個一不小心中,你會一不小心愛上你,我,他(她)——以及外面那個美好的天地!

  讓我們推開心靈之門,讓更多的美好,走進心靈,接受別人的扣門,讓一切都色彩斑斕,魅力無垠!

  而這些美好的東西,會隨着你指尖的輕叩而來,隨着歲月流水而沉澱、沉澱,越發的馥郁、濃香……

您正在瀏覽: 指尖的輕叩,心靈的沉澱
網友評論
指尖的輕叩,心靈的沉澱 暫無評論